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止暴风影音鸡肋进程加载的两个小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9:12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 阿蕴

  安装暴风影音之后,细心的用户会发现每次启动系统都会自动加载名为“stormliv.exe”进程(还包括Stline.exe和stMgr.exe这两个进程),即便没有运行暴风影音也会出现该进程。在进程管理器中强制终止后,下次系统启动仍旧会加载。那这个到底是什么进程呢?对我们到底是否有用?其实这是暴风影音自动升级的进程,对我们来说并无多大实际用途。那到底该如何处理掉,让其永不加载?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招,彻底禁止“stormliv.exe”鸡肋进程,包括“Stline.exe”和“stMgr.exe”这两个进程(前者是暴风影视的进程,后者是暴风影音伺服程序)。

    进入暴风影音下载页

  妙招一: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随后找到“Contrl Center of Storm Media”项并双击打开该项的属性对话框。现在依次进行如下操作(如图):将“启动类型”修改为“手动”(或已禁止),点击“服务状态”处的“停止”。最后“确定”保存属性修改,之后系统将不再会加载“stormliv.exe”进程。

禁止暴风影音鸡肋进程加载的两个小技巧
禁用相关服务

  妙招二:如果你认为“Stline.exe”和“stMgr.exe”这两个进程所提供的服务不需要,可以直接用暴力删除法。“StMgr.exe”位于暴风影音安装根目录下,而“Stline.exe”位于安装目录的“box”文件夹下。在强制终止进程后,就可以进行删除操作了。

  经过上述操作之后,暴风影音的鸡肋进程就将离你而去,还你一个清净世界,降低资源占用。“stormliv.exe”虽然也可以删除,但重启暴风影音后会进行自动修复,重新下载该文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