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范黑客网页攻击黑手 我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8:40  IT168.com

    作者:小地瓜   

  【IT168 专稿】据相关安全专家统计80%的电脑中毒,都来源于用户对网页陷阱的浏览,由此可见网页攻击已成为黑客入侵的主要手段之一。而这种攻击一旦得手,用户电脑就会出现系统运行速度变慢、强制访问某个网站,默认浏览首页被改,以及浏览器标题被改的异常情况。如果以后要想平安的浏览网页,那么就请跟随笔者一同踏上,浏览器安全防护之旅吧!

  一、 检测浏览器安全漏洞

  由于网页陷阱都是针对浏览器的安全漏洞展开攻击,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IE浏览器,并且这个浏览器的漏洞也是多如牛毛,即使菜鸟朋友都能轻易得手。当然也许现在的你,并不知道自己浏览器存在哪些安全漏洞,可以进入ScanIT网站对自己的浏览器进行检测(http://bcheck.scanit.be/bcheck/index.php)。

  打开ScanIT网站页面,它首先显示出你浏览器当前所使用的版本,以及操作系统版本等等(图1)。了解一切后,其下方有三个选项第一个是Only test for bugs specific to my type of brwser(仅测试浏览器的Bug),这个只能检测19个项目。如果你想对浏览器全面检测,就选择第二项Run all available tests(对所有浏览器所有项目进行检测),这个检测项目包含了34项。再则你想自定义检测项目,可以选择第三项Choose individual tests(自定义检测,可检测16项),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

防范黑客网页攻击黑手我有绝招
浏览器漏洞检测

  这里笔者选择的是第二项“Run all available tests(对所有浏览器所有项目进行检测)”,单击“start the test”按钮,此时就开始对浏览器进行“全身检查”了。在检查的过程中,它会不断的弹出窗口,并且还会显示出检测进度,以及一些相关的信息(图2)。等到检测操作完毕后,会显示出检测浏览器的一份安全报告,如果存在漏洞还会详细的显示出来。

防范黑客网页攻击黑手我有绝招
浏览器漏洞检测

  对于所检测出来的漏洞,它将会分成三类显示:High risk Vulnerabilities(高危险漏洞)、Medium Risk Vulnerabilities(中级危险漏洞)、Low Risk Vulnerabilities(低级危险漏洞),如果你的浏览器存在漏洞,它不仅会显示在这三个类别了,就连存在的漏洞个数也会一并显示。对于漏洞也会给予相关的信息提示,并且对应其漏洞还会给出补丁的下载地址,即使是电脑新手,只要按照页面上的信息,按部就班的进行操作便可修补漏洞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