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星金山:不怕微软杀毒软件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7:29  IT168.com

  11月18日,微软总部发出消息,将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代号为“Morro”的安全软件产品,同时其线上付费模式提供的安全套装杀毒软件将终止。这也就意味着,微软免费杀毒软件即将登场。对此,国产杀毒软件如何看待,IT168第一资讯记者分别采访了瑞星副总毛一丁和金山副总葛珂。

  毛一丁称瑞星一直在关注微软的安全软件产品,微软在2003年买下罗马尼亚安全软件公司GeCad后推出的OneCare,瑞星也进行过内部评测,结果显示在许多方面,瑞星已经超过了OneCare。所以首先从产品品质上,瑞星一点也不担心。

  “国外的做杀毒软件的有很多家,这次微软新闻中提到的也主要是海外市场的策略。”毛一丁强调杀毒软件的本土化,在这一点上,无论是用户体验还是病毒库,瑞星的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

  此前,国内也曾狂起一阵杀毒软件免费的风暴,瑞星也曾提出软件一年免费的口号,但不久前瑞星已经宣布一年免费活动结束,这也预示着杀毒软件的“免费”风潮以软件价值的真正回归终结。

  对可能来自微软的威胁,金山也没有太多担心,葛珂表示“目前微软杀毒软件的详细推广计划没有看到,更没有提到中国市场,所以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影响。”葛珂特别提到了,10月28日微软MSN与金山合作推出MSN保护盾安全插件和MSN安全保护中心,“为什么微软都不用自己家的安全产品呢?”这一点的确令人匪夷所思。

  葛珂告诉记者,目前金山毒霸在日本市场销售良好,除了国内,未来海外收入也将是其重要组成。而在此之前,瑞星也曾公开数据称瑞星日文版挤入销量三强。种种迹像表明,中国的安全软件产品已经走出国外,其品质和服务获利了一定的国际认可,面对国外同类产品的冲击,胜败还是未知。

  另悉,微软宣布将推出免费杀毒软件后,赛门铁克股价周三下跌了1.16美元,跌幅为9.35%;McAfee股价周三下跌了2.01美元,跌幅为7.04%。受金融危机影响,赛门铁克股价最近3个月的跌幅累计达到了45%,McAfee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微软虽然后来辩称微软目的并不是为了同赛门铁克、McAfee等美国主流杀毒软件开发商争抢市场,但其对欧美杀毒软件市场的格局还是将产生深远影响。(电脑虎)

  相关阅读:

  微软免费杀软Morro并非LiveOneCare替代品

  微软免费安全软件将引发反垄断诉讼?

  微软明年将提供免费安全保护软件Morro

  微软SkyDrive扩容 25GB免费在线存储

  微软计划免费提供软件 吸引小型新兴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