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 XP共享问题经典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23  IT八哥

  文件共享、打印机共享……都是我们网络中经常需要使用的操作。但是在Windows XP中进行这类共享时,却经常出现一些问题,导致共享无法完成。

  一、无法找到共享内容

  当我们在“运行”中输入“共享计算机名(IP地址)”时,却弹出找不到的提示,这种情况下多是因为启用了默认的Windows防火墙。对此,我们只需要右击“网上邻居”图标,打开属性窗口,然后再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窗口,切换到“高级”标签,单击“Windows防火墙”处的“设置”按钮,然后在“例外”标签中选中“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项即可。

  二、无法选择账户

  继续上一步的问题,在访问指定的共享文件夹时,弹出登录窗口,但是在该窗口中用户名处却只有Guest,并且呈灰色状态不可修改其它用户。这是XP 的验证方式不正确所导致的。对此,我们只需要进入控制面板,在“管理工具”中打开“本地安全策略”,然后在左侧选择“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双击右侧的“ 网络访问: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在打开的窗口中将其设为“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即可。

  三、默认来宾无法访问

  用户已经启用Guset了,但是却仍然无法访问共享内容。这时你可以继续打开本地安全策略,然后在左侧选择“本地策略”下的“用户权利指派”,双击右侧的“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然后将其中的Guest账户删除即可。

  四、授权用户也不行

  在访问共享内容时,需要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但是用户输入已经授权的账号,但是却仍然登录失败。这时不防看看你的登录账户是否为空密码,如果是空密码,那么则可以本地安全策略中,依次选择“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然后双击“账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账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将其禁用即可。

  这只是在XP下共享应用中出现比较多的一些错误,其实导致这些错误的大多是因为设置上不合理所造成的,只要找到源头自然可以轻松解决。

  相关阅读:

  合理配置系统资源 操作系统内存优化9法

  实用技巧:不开机箱认识自己的CPU

  快速释放电脑系统资源 提高运行速度

  tcpip.sys文件损坏导致上网故障修复方法

  微软开放网上商店 套装软件或面临淘汰

  Windows系统桌面图标九大故障解决方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