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10  中国教程网

  这是一个宠物相册,是主人拿来欣赏的,那么封面相对就简单得多,体现出可爱,又带点杂志专业的样儿,就可以了。所以我选择用黄色与照片的绿色搭配,间中有些白色的字。

  颜色选好了,我们开始动手吧!

  先将照片转入Illustrator,很简单,用文件-置入可以,直接把图片拉进Illustrator也可以,要注意的是拉进去的图片是链接的方式,图片上有个X,这是方便处理较大图片时缩小AI文件体积。我们这里用不着,所以再点下上面的置入,就可以啦。

  标题,杂志封面的标题要镇得住场,所以要大点,一般放在正上方。但这张图正上方的位置不多,所以可以往右移一些。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
图2

  有的人认为Illustrator就是一个矢量绘图功能较为强大的软件,但事实上其还可以用作文字排版。与Photoshop的文字排版功能相比,Illustrator在这方面更为全面和强大。

  在Illustrator中字的两种方式,一种是字符文字,或一种是段落文字。字数少,像标题,就用字符文字;数字多,一段段的,就用段落文字。

  我们这里用字符文字,字符文字使用方法是点一下工具栏上的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然后在你需要放入文字的地方点一下,就会出现闪动的光标,这时就可以输入文字了。输入完后点一下工具栏上的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你所输入的文字就可以随意的拉大,缩小。文字的填色,先选中你需要填色的文字,然后点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再在色板上选取颜色。如果文字要描边,点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颜色一样可随意选取

  然后在右边的工具栏找到描边,选择或输入描边的大小。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
图3

  虽然往右移了点,但标题正好压在狗狗大宝的尾巴上,为了让标题好看,我们可以进行下处理:倾斜,点选文字-右键-变换-倾斜。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
图4

  输入角度,这里是15度。

  

Illustrator快速简单设计宠物杂志封面(2)
图5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