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我音乐盒桌面歌词完美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20:55  天极网

  现在同步歌词已经成为音乐播放器的标准配置,很多朋友也都养成了听歌看歌词的习惯。不过传统的同步歌词都是采用固定的窗口界面,一是不美观查看也不方便,二是长时间开启歌词窗口会影响到其它程序的使用。现在新版的酷我音乐盒则提供了一个更为美观易用的同步歌词展示方式“桌面歌词秀”,不仅轻松解决了以上问题,而且会带给你最华丽炫目的歌词效果。

    下载:酷我音乐盒

  一、 打开桌面歌词秀

  要开启酷我音乐盒的“桌面歌词秀”功能很简单,只要在窗口右上角单击“LRC”按钮即可打开“桌面歌词秀”窗口,此时你会在桌面上看到一排透明的歌词文字,与当前播放的歌曲歌词相对应。歌词透明这就是桌面歌词的独特之处,默认只显示歌词文本,不显示背景窗口,这样在运行过程中就不会对其它程序造成影响了,真正做到边看歌词、边玩游戏或工作而互不影响。只有将鼠标指向歌词才会弹出操作菜单,显示相应的操作选项等。

  你可以拖动歌词到任意位置,如果想让歌词始终显示在桌面上,则在操作菜单上单击“锁定”即可实现。此时歌词会始终显示在桌面最上方,并且窗口呈穿透状态,鼠标操作直接对歌词窗口下面的程序起作用,从而不影响到其它程序的正常操作。这样即方便你随时看歌词,又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如果想解除锁定状态,则用右键单击酷我音乐盒的任务栏图标选择“解锁桌面歌词”按钮即可解除锁定状态。

酷我音乐盒桌面歌词完美体验
炫丽的桌面歌词秀

  二、 设置主题背景

  将鼠标指向歌词后,弹出的操作菜单其背景也非常漂亮,并且提供了多个不同主题的菜单背景供你选择,以满足你的个性化需要。在操作菜单上点击“主题”按钮,会看到它提供了稻草人、廊桥遗梦、沙漠行动、花姿摇曳、深璀蓝和青春美少女6个主题背景,喜欢哪个就点击它即可更换为相应的背景,另外还可以选择你本地的图片作为桌面歌词的背景。如果你希望这个歌词的背景菜单始终显示在桌面上,则单击菜单上的“酷我设置”按钮,然后勾选“始终显示背景”按钮,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应用。以后该背景菜单就会始终显示在桌面上,配合精致的同步歌词文本,完全会成为你桌面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酷我音乐盒桌面歌词完美体验
绚丽背景轻松选择

  三、 设置桌面歌词

  酷我音乐盒的桌面歌词采用超大字体炫彩色,这样看着即清楚又漂亮,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为了看不清歌词窗口里的蝇头小字而烦恼了。如果你不喜欢软件默认提供的歌词文本颜色,也可以手动设置。在操作菜单上单击“酷我设置”按钮,在这里提供了“歌词显示设置”和“背景显示设置”两个操作栏,根据需要即可轻松调整歌词字体和背景颜色等。

酷我音乐盒桌面歌词完美体验
歌词、背景任意设置

  四、 开启卡拉OK字幕

  如果你想唱卡拉OK,还可以开启桌面歌词的卡拉OK模式,这样跟着卡拉OK字幕就可以把歌曲唱对,不用担心会忘词忘记节奏了。只要在操作菜单上单击“打开卡拉OK歌词效果”即可开启,此时再播放歌词就会跟着歌曲节奏用彩色逐个渲染每个歌词了,歌曲的节奏一目了然,再唱歌就信心十足了。

  桌面歌词除了方便你欣赏歌词外,还额外提供了歌曲播放控制功能,在操作菜单上有上一首、播放/暂停和下一首三个控制按钮,这样在酷我音乐盒主窗口最小化状态时也可以快速控制歌曲了,很方便,这么绚丽实用的歌词秀赶快来体验下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