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插件在软件领域的概念以及合法性判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33  新浪科技

  插件

  插件是一种遵循一定规范的应用程序接口编写出来的程序。很多软件都有插件,插件有无数种。例如在IE中,安装相关的插件后,WEB浏览器能够直接调用插件程序,用于处理特定类型的文件。

  IE浏览器常见的插件例如:Flash插件、RealPlayer插件、MMS插件、MIDI五线谱插件、ActiveX插件等等;再比如Winamp的DFX,也是插件。还有很多插件都是程序员新开发的。

  组件和插件的区别是,插件是属于程序接口的程序,组件在ASP中就是控件、对象,ASP/IIS的标准安装提供了11个可安装组件。ASP的FSO组件,编程的朋友都如雷贯耳吧,它就是最常用的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对象

  1.什么是插件? 插件是指会随着IE浏览器的启动自动执行的程序.

  2.恶意插件有什么特征? 有些插件程序能够帮助用户更方便浏览因特网或调用上网辅助功能,也有部分程序被人称为广告软件(Adware)或间谍软件(Spyware).此类恶意插件程序监视用户的上网行为,并把所记录的数据报告给插件程序的创建者,以达到投放广告,盗取游戏或银行帐号密码等非法目的.

  因为插件程序由不同的发行商发行,其技术水平也良莠不齐,插件程序很可能与其它运行中的程序发生冲突,从而导致诸如各种页面错误,运行时间错误等等现象,阻塞了正常浏览.

  3.插件会从什么位置加载到IE浏览器中? 根据插件在浏览器中的加载位置,可以分为工具条(Toolbar)、浏览器辅助(BHO)、搜索挂接(URL SEARCHHOOK)、下载ActiveX(ACTIVEX).

  4.不同类型插件名词解释

  ①下载ActiveX(ACTIVEX):

  ActiveX插件也叫做OLE控件或OCX控件,它是一些软件组件或对象,可以将其插入到 WEB网页或其它应用程序中.在因特网上,ActiveX插件软件的特点是:一般软件需要用户单独下载然后执行安装,而ActiveX插件是当用户浏览到特定的网页时,IE浏览器即可自动下载并提示用户安装.

  ActiveX插件安装的前提是必须先下载,然后经过认证,最终用户确认同意方能安装,因此嵌有ActiveX脚本程序的页面可能会变得非常慢,甚至导致浏览器瞬间失去响应.

  插件管理专家2005能够屏蔽用户不需要安装的插件程序,加快页面加载速度,确保用户正常浏览.

  ②浏览器辅助(BHO)

  BHO全称Browser Helper Object, 是一种随因特网浏览器(如IE)每次启动而自动执行的小程序.通常情况下,一个BHO文件是由其它软件安装到用户的系统中的.例如一些带有下载功能的广告软件,它可能会安装一个BHO文件从而追踪用户在上网冲浪遇到的众多网页广告.

  通常的BHO会帮助用户更方便地浏览因特网或调用上网辅助功能,也有一部分BHO被人称为广告软件(Adware)或间谍软件(Spyware),它们监视用户的上网行为并把记录的相关数据报告给BHO的创建者.BHO也可能会与其它运行中的程序发生冲突,从而导致诸如各种页面错误,运行时间错误等等现象,通常阻止了正常浏览的进行.

  插件管理专家2005提供的BHO清理能够帮助用户查看并屏蔽被IE浏览器加载的BHO文件.

  ③搜索挂接(URL SEARCHHOOK)

  用户在地址栏中输入非标准的网址,如英文字符或者中文的时候,当地址栏无法对输入字符串解释成功时,浏览器会自动打开一个以用户输入的字符串为搜索词的结果页面,帮助用户找到需要的内容.URLSearchhook对象就是完成搜索功能的插件.它通常是由第三方公司或者个人开发,通过插件的方式安装到浏览器上, 目的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互联网.例如用户在地址栏中输入"手机",就可以直接看到手机搜索结果.也有一些企业或者个人为了达到提高网站访问或其它商业目的,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修改IE浏览器的URLSearchhook.

  使用插件管理专家2005可以对URLSearchhook插件程序进行管理,屏蔽或者删除不需要的恶意插件.

  ④工具条(Toolbar)

  工具条,通常指加载在浏览器的辅助工具.它位于浏览器标准工具条的下方,在IE工具栏空白处点击右键,可以查看所有已经安装的工具条,通过勾选显示或者隐藏已安装的工具条。

  到新浪下载频道下载无插件软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