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发布云平台Azure开启托管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嘉文

  【eNet硅谷动力专稿】微软推出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只要一个按钮,企业就可以透过Visual Studio将ASP.NET应用程序部署到Azure平台上执行。

  微软终于进军云服务托管市场,在PDC2008开发者大会上,微软首度发表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Azure意思为天蓝色、无云的),可代管企业既有的在线服务。

  目前Azure平台推出5项托管服务,包括了.NET应用服务、SQL数据库服务、SharePoint协同工作服务,Dynamic 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以及微软Live服务等。

  微软采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与Hypervisor虚拟化技术,来打造云服务平台Windows Azure。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Ray Ozzie表示:“Azure平台可视为一个在线的操作系统环境,统治了整个数据中心的运算资源,企业可以很方便地调用这些资源,来执行各种应用程序。”

  Azure平台还利用了Hypervisor虚拟化技术,来提高应用服务的可用性。微软副总经理Amitabh Srivastava说:“Azure隔离了应用程序与底层操作系统,即使更新操作系统,部署在Azure平台的应用程序能持续提供服务,不需中断。”

  此外,Azure内建一个管理机制(Fabric Controller),让企业可以很容易地扩充应用程序所需要的运算资源。只要修改Azure的XML设定档,就可以调整应用程序部署到更新过程所需要的执行环境。

  微软也在PDC现场示范,如何在线修改Azure平台上的XML设定档,来增加执行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服务器节点数量。

  相较于其它应用托管平台,Ray Ozzie表示:“Azure要让开发者感觉像使用Windows环境一般。”所以,微软提供了一套Visual Studio 的Azure工具,可供开发者在本机端开发、模拟和测试Azure平台上的应用程序。透过Azure工具的发布按钮,就能直接将ASP.NET应用程序部署到Azure平台。Ray Ozzie表示:“Azure平台未来会开放支持第三方应用工具,例如Eclipse。”

  目前开发者已可从MSDN网站上,下载Visual Studio的Azure工具,进行本地测试。微软表示,最快2周开放在线账号注册。

微软发布云平台Azure开启托管新时代
主流云计算平台对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