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未知扩展名与应用程序快速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31  Pchome电脑之家

  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未知的扩展名,它往往让人不知道使用什么软件才能打开,下面我们向大家介绍两招非常实用的技巧:

  方法一、到www.filext.com网站查询关于扩展名的信息。这个网站有上万条关于扩展名的资料,并且提供两种查询方式。例如我们要查找AVI为扩展名的信息,在登该网站之后,只需要在网站上方的“Search For Extension”后输入要查询的扩展名AVI,单击“GO!”按钮,这样就会新打开一个窗口来显示查询的结果。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网页中间的“Show me alphabetical lists…”处单击字母A(图1),这样所有以字母A开头的扩展名都显示出来,在这里再次找到AVI即可。

  让未知扩展名与应用程序快速配对
图1

  方法二、利用Microsoft Windows .NET File Associations功能来查询的。格式为:“shell.windows.com/fileassoc/0409/xml/redir.asp?Ext=文件扩展名”。例如要查询的是pdf扩展名,将上面链接的“文件扩展名”改成“pdf”就可以了,即:“shell.windows.com/fileassoc/0409/xml/redir.asp?Ext=pdf”,将该网址直接输入到浏览器中,系统会简单向你介绍扩展名并告诉你可以用什么软件打开它(图2)。

  让未知扩展名与应用程序快速配对
图2

  什么?你英文不好?那么用搜索引擎吧。比如在www.google.com/中输入“pdf 格式 打开”(注意,之间有空格),那么浏览一下搜索到的相关资料,就知道怎么办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