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 Azure:微软向网云计算跨出踏实的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46  IT168.com

作者:IT168 Michelle编译整理   

  【IT168 评论】微软总裁Ray Ozzie于微软PDC2008大会上宣布windows操作系统网云版的正式名称:Windows Azure(注:Azure意指天蓝色)。这是一套全新的操作系统,以服务为基础的操作环境,Ozzie称之为:“具备高度可扩充性的服务平台”这将会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具扩充性的系统,协助使用者与企业在web网络上建立各种服务。

  简单来说,Windows Azure是一套提供给web应用开发人员的服务平台,同时包含提供管理服务的代管方案与工具。显然这次微软直接认准Amazon EC2平台。微软Windows团队的副总裁Amitabh Srivastava透露,Windows Azure目前处于初级阶段,它还将用来建立微软的Live Mesh和下一代的Live Meeting。

  Windows Azure提供随机运算与存储空间给开发人员,通过微软资料中心为开发人员所设计的web应用进行代管、扩充与管理等工作。

  开发人员可通过现有的微软Visual Studio 2008来开发web应用,而windows Azure也支持常见的标准与协议,如SOAP、REST与XML。Windows Azure是一款开放平台,可支持微软与非微软的开发语言与环境。

WindowsAzure:微软向网云计算跨出踏实的一步


  目前微软公布的版本属于社区技术预览版,还缺乏一些即将加入的元素。只有使用托管代码编写的程序,必须包括.NET,才能在这个系统上运行。要能运行本机代码,必须等到明年发布的版本。Azure目前只能运行在微软的单一数据中心上,明年微软将把范围扩大到美国的其他数据中心,甚至海外。微软高管Bob Muglia称,实际上微软在一年内不会部署太多的程序在上面,因为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
  
  关于Live Mesh
  
  今年四月,微软宣布推出数据存储及网络软件系统“Live Mesh”,欲迈出该公司从PC领域转型到云计算的最新举措。
  
  微软将Live Mesh视为基于网上数据中心的软件平台,可以提供多种服务,包括计算机远程控制、电子设备及数据存储等。微软还希望,其他软件与服务开发商能够为该平台开发更多的应用。
  
  微软描述了Live Mesh服务的15个功能,包括通知、新闻等,其中有两项针对用户的应用,一个是多PC文件同步功能,另一个Live Mesh Remote Desktop是一个免费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它控制电脑与其他网络设备。

【文章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