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繁体输入 全方位打造个性录入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16  中关村在线

    作者:刘晶晶 

    即时实现繁体字输入&转换

  话说这繁体字可是传统上的中华文化中所使用的中文书写体系,目前已有二千年以上的历史,直到20世纪一直是各地华人中通用的中文书写标准。虽然现在已经推行简体中文,但繁体中文仍然没有泯灭,近来伴随“非主流”现象的流行,繁体字又悄悄的火起来。

  点击下载:繁体字输入法V1.0

  那么,平常在哪些地方可以使用这种繁体字效果呢?一方面当然是论坛,特别是在访问台湾、香港与澳门地区,以及北美等部份海外华人的社区时,繁体字就是“官方”汉字了,如果你这时输入的是简体,那可以被当作另类哦。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的个性需要了。

  比如来点繁体个性的QQ签名,写些繁体的日志文章等。那么如何才能达到这样的繁体需求呢?当然是选择合适的繁体输入软件,并且可以实现简繁转换、能具备一些个性需要的特性。这里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是这么一款繁体字输入工具,它便是繁体字输入法。

  一、即时繁体字输入

  输入法安装包大小不足400KB,简单安装后即可使用。启动后会在桌面出现输入法工具条,同时会看到“繁”、“简”、“符”三个应用按钮,通过单击即可实现自由切换。比如在聊天时想使用繁体效果,那么在单击“繁”图标后再输入,即变成繁体的了(如图1)。


玩转繁体输入全方位打造个性录入环境
图1 繁体字输入法即时录入模式

  二、繁体字批量转换

  上面说的是即时输入的实现办法。如果有成批的文字需要转换呢?比如,随着和台湾、香港之间交流和互动的日益深入,很多公司和机构可能都需要将简体中文文件同时翻译为繁体中文;象这种繁重的文档翻译即可使用这款输入法提供的批量转换功能来完成。具体方法就是:从输入法工具条上单击“F”按钮,然后依次选择“繁体字工具/批量转换”命令项,(如图2)所示。

玩转繁体输入全方位打造个性录入环境
图2 繁体字批量转换选项

  之后会进入如图3所示的在线转换页面,这就是这款输入法的在线转换功能了。在页面左方粘贴进来需要翻译转换的文字后,再单击“开始转换”按钮即可。方便吧!在这个批量转换页面中间,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转换的类别,它提供了“简体转繁体”、“简体转异体”、“繁体转简体”三种不同的方式(异体字就是指读音、意义相同,但写法不同的汉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