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朝霸主"难复辟 WinZip12.0深度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刘晶晶

  提及WinZip,很多新入门的电脑用户可能并不了解,或许从他们最早接触软件。WinRAR都是“当仁不让”的压缩首选工具。但是用电脑时间较久的用户,又一定会在听过此软件的名称后发出唏嘘。的确,WinZip在5年、甚至3年之前。都仍然占据压缩工具的绝对霸主地位。但由于当时的软件功能过于“保守”,且界面并不适合国人使用习惯。从而被操作简单的WinRAR逐步取代。

  点击下载:WinZip 12.0简体中文正式版

  而在吸取了被“后生(WinRAR问世时间晚于WinZip)”超越,几乎完全丧失市场的教训。近日,WinZip推出了其第十二个标准版本 - WinZip 12.0版。不仅通过全新的压缩技术,可以将文件内容压缩更小。还可以轻松将内容直接发送和直接进行编辑。而笔者,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昔日最为经典的压缩软件进行一番试用和评测。

  一、软件安装/主界面

  或许不愿意过度和WinRAR“靠拢”,也为了能够让WinZip老用户能够快上手。WinZip 12.0的安装界面和以往版本相差不大(如图1)。


图1 WinZip 12.0简体中文版安装界面

  安装结束后,软件和以往版本相同,会提示用户选择WinZip软件在启动时将以“向导”或“经典界面”进行启动。(如图2)。


图2 WinZip 12.0软件启动界面选择窗口

  经典界面和WinRAR操作方式大体相等。“向导”模式则会在每次开启WinZip软件时自动弹出压缩或者解压向导。

  选择好启动类型之后,点击桌面自动生成的WinZip图标,即可轻松启动WinZip 12.0简体中文版软件主界面,新版软件加入了以“缩略图”的形式显示图片等压缩内容(如图3)。


图3 WinZip 12.0简体中文版软件主界面

  界面和以往版本差别不大,但新版主界面更加简洁,按钮设计也十分美观。同时可以看出从布局和操作方式、视图模式上,软件正在向WinRAR软件的操作模式靠拢,以便让已经习惯使用WinRAR进行压缩/解压缩操作的用户也能够快速上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