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需复杂工具 小软件让图片轻松变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作者: 刘晶晶

  不知大家是否想过,如果通过某款软件,能够将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的照片转换成为桌面图标文件。并将其设置成为相册封面或某个文件夹、程序的标志。无疑个性十足。但目前,图标制作工具大多较为专业和复杂。初学用户很难上手,且步骤繁多,效率也很难得以体现。但今天,笔者将为大家介绍的这款名为AveIcon图标制作工具。仅需两步,即可轻松将图片转换成可随时调用的精美图标程序。

  因版权等问题,本文暂不提供软件下载地址,需要使用和下载的朋友可以通过搜索引擎进行搜索下载。

  软件大小仅为500KB,无需安装,直接点击文件夹中的AveIcon.exe图标即可运行使用。操作方法同样十分简单。选择好本地硬盘中希望转换为图标的图片文件,直接使用鼠标拖动到软件右侧栏中,即可自动进行转换。而尽管在右侧栏中,只说明拖拽PNG文件,但在笔者的实际测试过程中,拖动JPG等格式文件依然可以进行转换(如图1)


无需复杂工具小软件让图片轻松变图标
图1 拖动图片文件到右侧在左侧自动生成图标

  图片转换完成之后,将图标拖动到需要保存的位置,点击桌面想进行更换的图标,点击鼠标右键中的属性文件,即可在“更换图标”选择中进行选择和更换(如图2)。

无需复杂工具小软件让图片轻松变图标
图2 点击图标属性即可通过选项进行更换

  通过这款大小仅为500KB的桌面图标制作软件,可以轻松将突破转换成为桌面图标。大家可以将自己的照片,亲朋好友的照片,网上搜索的精美图片,通过此软件轻松转换为图标程序,装扮自己的桌面,打造个性的电脑使用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