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用Dreamweaver MX共享Execl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37  赛迪网

  我们平日办公时用得最多的软件是Execl、Word或WPS Office等,你的计算机中一定储存着大量的XLS、DOC、WPS文件吧!网页制作时需要将此类文件转换为HTML文件,你是如何处理的呢?下面就随我来看一下将XLS转换为HTML文件的方法吧!

  一、导入法

  1、将Execl XP文件另存为文本文件。打开“2001级10班考试成绩.xls”文件,单击“文件/另存为”,保存类型选择“文本文件(制表符分隔)”,出现提示窗口后确认即可,保存为“2001级10班考试成绩.txt”文件。

  2、在Dreamweaver MX编辑窗口中单击“Insert/Table Objects/Import Tabular Data...”,打开“Import Tabular Data”对话框,如图1所示。

  

巧用DreamweaverMX共享Execl文件
图1

  3、在对话框中单击“Browse...”按钮,找到要导入的文件“2001级10班考试成绩.txt”,双击此文件填加到Data File栏中。在对话框中其它项目为:

  Delimiter: 导入数据的分隔符,有Tab符等;

  Table With: 设置表格的宽度,一般选择“Fit to Data”;

  Cell Padding: 单元格边距;

  Cell Spacing: 单元格间距;

  Format Top Row : 格式化首行,设置“粗体、斜体或粗体加斜体”;

  Border: 边框。

  4、单击“OK”按钮,Execl XP文件中数据被导入到Dreamweaver MX,还是以表格的形式存在,这样导入的表格宽度为不超过显示屏幕,单元格中数据换行显示,有时会显得很混乱,这时需要将数据设置为不换行显示。

  5、选中所有单元格,在属性面板中勾选No Wrap后复选框,如图2所示,这样单元格中数据将不换行显示,在IE中浏览时可能在水平方向上超过显示屏幕显示。

  

巧用DreamweaverMX共享Execl文件
图2

  提示:

  (1)若XLS文件工作表中存在合并单元格,导入到Dreamweaver MX中自动取消单元格合并,需要重新进行调整,特别是在垂直方向上的单元格合并,导入到Dreamweaver MX后再调整比较麻烦,所以最好在Execl XP中处理好后再转换;

  (2)XLS文件导入到Dreamweaver MX后原来的格式设置会取消;

  (3)若原XLS文件中有图表或图象,是不能直接导入到Dreamweaver MX中的,可如下处理:将图表复制到图象处理软件如画图、Fireworks中,再另存为jpg或gif图象,将图象插入到Dreamweaver MX中即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