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hotoshop:图层模式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Photoshop 图层模式详解,不太了解的朋友抓紧来充电了。

  1.Normal模式

  因为在PhotoShop中眼色是当作光线处理的(而不是物理颜料),在Normal模式下形成的合成或着色作品中不会用到眼色的相减属性。例如,在Normal模式下,在100%不透明红色选择上面的50%不透明蓝色选择产生一种淡紫色,而不是混合物理颜料时所期望得上到的深紫色。当增大蓝色选择的不透明度时,结果颜色变得更蓝而不太红,直到100%不透 明度时蓝色变成了组合颜色的颜色。用Paintbrush I具以50%的不透明度把蓝色涂在红色 区域上结果相同;在红色区域上描划得越多,就有更多的蓝色前景色变成区域内最终的颜色。于是,在Normal模式下,永远也不可能得到一种比混合的两种颜色成分中最暗的那个 更暗的混合色了。

  2.Dissolve模式

  Dissolve模式当定义为层的混合模式时,将产生不可须知的结果。因此,这个模式最好 是同Photoshop中的着色应用程序工具一同使用。U1ssQlve模式采用100%不透明的前景色 (或的像素,当与Rubber Stamp 工具一起使用时),同底层的原始颜色交替以创建一种 类似扩散的效果。在Dissolve模式中通常采用的颜色或图像样本的不透明度越低,颜色 或祥本同原始图像像素散布的频率就越低。如果以小于或等于50%的不透明度描划一条路 径,Dissolve模式在图像边缘周围创建一个条纹。这种效果对模拟破损纸的边缘或原图的 “泼溅”类型是重要的。

  3.Behind模式

  这种混合模式在着色应用程序工具中能得到,但不用于合成层的属性。在Behind模式 中,只能在层上的透明和部分透明区域上着色,完全不透明的像素在此模式下不受影响。在 Behind模式下,可达到填充层内容中间隙的效果,或把前景色(或利用Rubber stamp I具时 的采样图像)应用到一张乙酸纤维介质的背面。

  4.Clear模式

  Clear模式类似于擦除层上不透明区域的效果。这种模式不能应用到一个层,只有 Stroke命令,Fill命令以及Paint Bucket工具 能清除一个层上的像素。用户可能始终没必要 访问Clear模式,因为用Eraser 工具和Photoshop的许多掩膜功能就能执行等价的编辑工作 (并带有更可预知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