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挣脱Windows束缚 拥抱Ubuntu Linux(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8:22  电脑报

  3.准备Ubuntu安装光盘

  这里我们使用最新的Ubuntu桌面版安装镜像文件:ubuntu-8.04.1-desktop-i386.iso。将该镜像文件刻录成光盘,从光盘启动进行安装以上几项准备工作做好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安装了。

  4.开始Ubuntu安装

  将Ubuntu系统安装光盘放到光驱中,重启计算机后,出现安装选项菜单,菜单的第一项是“试用Ubuntu而不改变计算机中任何内容”,因该安装光盘为Ubuntu的LiveCD,采用该项可以让我们从光盘运行Ubuntu系统,在确认需要安装时才安装到计算机上。第二项为“安装 Ubuntu”,即直接进入安装过程。选择第一项与第二项均可以,这里我们选择第一项。过一会将进入Ubuntu漂亮的GNOME集成桌面环境,点击桌面上的 Install程序图标即开始安装。系统提供了图形化的安装向导程序,安装过程如下:

  第一步:选择语言。在“欢迎”窗口左侧的语言列表中选择“中文(简体)”。

  第二步:选择国家及所在城市。在第一步选择了“中文(简体)”语言后,城市自动设为shanghai即上海,区域为中国,使用默认值即可。

  第三步:选择键盘布局。使用默认的键盘布局。

  第四步:预备磁盘空间(图9)。安装向导提供了三个选项:向导-使用整个磁盘;向导-使用最大的连续空闲空间;手动。如果选择“向导-使用整个磁盘”,向导会自动帮我们进行磁盘的分区工作,但它会破坏整个磁盘的数据,包括已安装的WinXP系统。选择“向导-使用最大的连续空闲空间”,则向导程序会将磁盘的空闲空间(本安装试验中空闲磁盘空间容量为35.15GB)全部分配给Ubuntu系统。这里我们介绍手动对磁盘进行分区的操作过程。

挣脱Windows束缚拥抱UbuntuLinux(9)

图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