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色巨人IBM为云计算新增更多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9:26  IT168.com

【IT168 资讯】蓝色巨人IBM近期发起了一项倡议,提供了一系列混合的云计算应用程序,以帮助独立软件开发商和合作伙伴们向其客户提供此类服务。

  IBM官方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公司的软件销售模式,IBM将会朝着提供软件、服务和技术资源的混合模式及云计算应用模式发展。

  IBM在线协作服务部门副总裁Sean Poulley在接受InternetNews.com的采访时表示:“过去,小型企业一直在为如何获得资金而苦恼,即使到现在对小型企业而言,资金依然是一个较大的困扰。”在目前市场不断紧缩的情况下,企业如果可以选择只购买自己所需的服务,就可以节约大量的资金。

  IBM的目标是帮助客户通过设计、建设、交付和订阅的方式让云计算市场化。从2009年开始,IBM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就可以通过IBM全球13个云计算中心和40个创新中心向云服务专家请求技术帮助。

  IBM新的云服务的宗旨是合作,其中包括一款免费的测试版软件“蓝房子”,用户可以通过设计网络进行种种沟通。

  IBM在今年1月推出“蓝房子”,是一款基于Lotus Connections的软件。Connections是IBM今年1月推出的web 2.0平台的一部分,也是一款面向企业的社交网络软件。

  IBM的Poulley表示,从本质上讲,IBM的云服务提供的是一种工作平台。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只是重新定义了网络会议和文件共享。这就像ipod和其他的mp3播放器一样,它只是把更多的功能放在一起,变得更加容易使用。

  蓝色房子也不同于专业的社交网络LinkdIn,因为它可以自己拥有数据。

  从根本上来说,这一切都是归于市场的需要。整个软件市场有25%-30%的份额是集中在协同服务方面,毫无疑问这肯定是后续增长最为快速的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