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找回Windows XP原账户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8:11  电脑报

  忘记Windows XP账户密码时,我们可以进入Windows的控制台进行账号及密码重置。但这种“暴力”破解的方法,会把原密码置换为空或为新密码,那又该怎样真正的“找回”原密码呢?就把这个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交给Proactive System Password Recovery(以下简称PSPR,即以前的 Advanced Windows Password Recovery)来完成吧。

  PSPR是一款Windows系统密码恢复软件,用于恢复所有Windows系统登录口令,包括进入系统时的身份确认、屏幕保护程序密码、上网及拨号的密码等,密码破译速度快,准确率高。它不但可以运行于Windows XP的正常模式下;还可以运行于Windows PE环境下。

  不过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Windows PE环境运行PSPR绿色版来找回Windows系统登录密码。而制作它的绿色版很简单,首先安装PSPR到Windows XP正常模式下,安装后把它的安装目录复制出来,即成为了PSPR绿色版。接下来把制作好的PSPR绿色版存放到可以启动到Windows PE环境的启动闪存中备用。

  一、从本地“找回”Windows XP账户密码

  把电脑的启动首选项设置为闪存启动,进入Windows PE环境后,运行闪存上的PSPR。

  单击PSPR界面左侧的“主菜单”,选择“恢复 hashes”按钮,勾选“手动解密”,接下来手工指定破解的需要Win XP的 SAM注册文件、系统注册文件、安全注册文件所在盘符及路径,一般Windows XP安装在C盘,就需要分别指定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C:\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这三个文件(如图)。

轻松找回WindowsXP原账户密码
运行界面

  要查看并找回所有的用户账号及密码,就需要单击“选项”项下的“NT hash 选项”按钮,在出现的右侧界面下把“仅查看恢复 hashes”项前的对勾取消掉,因为在默认情况下PSPR不会显示全部用户密码,而只能看到非管理员用户,再单击“应用”按钮(如图)。

轻松找回WindowsXP原账户密码
选项

  设置好后,再次单击“主菜单”回到“恢复 hashes”界面,这下就可以单击其右下角的“手动解密”按钮了,很快就可以得到Win XP的所有账户及密码了(如图)。

  接下来重新启动电脑,输入得到的用户账号及密码,就可以顺利的进入Windows XP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