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发布SQL Server规划线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8:12  华军资讯

  据国外媒体10月6日消息,微软周一发布其SQL Server的规划路线图和补充插件,希望借此得以最终重新定义其商业智能和数据仓库。

  下一版本的数据库服务器,代号为Kilimanjaro,预计将于2010年上半年发布。该数据库服务器的研究重点,放在BI(商业智能)的自我服务和报告功能上面。微软计划于未来的12个月内,组建一个“社区技术预览”版( CTP )。

  自我服务的功能,与一系列的技术代号“双子星”有关。这些技术使得用户可以建立的BI(商业智能)应用,从而获得许多的数据来源,数据汇总,建立图表和报告,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共享点(SharePoint)分享由此产生的应用程序。

  微软还计划整合了Office通讯服务器的统一通信功能,以协助分享BI的结果。

  微软表示,大部分的双子星技术将被捆绑到Excel应用程序中去,使得用户的桌面程序得以进入自助服务分析阶段。 微软在其年度BI会议(本周于西雅图举行)上宣布,其预计将吸引2500名用户和合作伙伴。

  在过去的6个月中,该公司在BI市场上的收益,以及在其广受欢迎的SQL Server应用程序上扩大BI功能的意图,已经动摇了市场的交易情况。目前,商务智能领域的巨人团队,如业务对象/ SAP公司, Cognos公司/ IBM公司,海波龙/甲骨文公司都着眼于微软。

  今年初期,Gartner在其报告中表示:“从元数据管理、报表、仪表板以及特设的查询功能方面而言,微软仍然落后于纯粹的供应商。” 微软计划系统地处理这些缺陷。 该公司当前的目标,就是扩大其BI工具和软件,使它们更容易被用户使用,尤其是Excel和SharePoint 。此外,微软还希望可以利用双子座技术,在没有舍掉IT控制的前提下,将商业智能带给用户。

  SQL Server 的产品管理总监Fausto Ibarra表示:“双子座技术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管理自我服务,管理就是意味着IT由进程管理,目前的最终用户在使用Excel时,就没有IT或者数据的控制。”

  利用双子座技术,IT将能够看到的数据是如何被共享的,还可以控制数据的安全,并将数据源提供给用户。这些数据来源可能包括ERP数据,主机应用程序和独立软件供应商的程序。

  双子座技术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内存中的商业智能(BI),该BI分析了内存中大量的数据,使得内存具有高速的性能。

  在这次会议上,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一个高度可扩展的数据库技术代号为“Madison”,该技术可以在设备装置中得以应用,Madison整合了SQL Server的集成技术。

  DataAllegro开发了大容量的数据仓库装置,微软希望通过Madison技术来处理数百TB的数据。在这次会议上,微软的演示处理了1万亿行的数据。

  该公司还计划利用数据量化技术,微软表示,这项技术将在“未来版本”的SQL Server中出现。

  Madison 技术的“社区技术预览”版( CTP )将在未来12个月(2010年上半年)推出。目前,戴尔,惠普,优利,布尔系统和EMC签署了关于硬件合作伙伴的协议。

  相关阅读:

  SQL Server 2008数据库中如何使用表值参数

  浅析SQL Server 2008企业级新特性

  SQL Server 2005导数据到Excel 2007

  SQL Server小知识:Processor Affinit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