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海量照片 iSee轻松管理(初级篇)

假日海量照片 iSee轻松管理(初级篇)
2008年10月06日 16:14 太平洋电脑网

  假日外出游玩归来,拍摄了海量的数码照片。该如何处理?我们分四个步骤来做:

  1)从相机储存卡导入照片
  2)筛除“败片”
  3)裁剪照片,获得最佳构图
  4)上传分享

  本地高速下载:iSee图片专家

  1)从相机储存卡导入照片

  数码相机一般都采用SD或CF储存卡,通过读卡器连接电脑的USB端口,就可以读取到照片。对于电脑文件拷贝还不太熟悉的朋友来说,iSee的照片导入功能可以帮上不小的忙。

  点击菜单【文件】->【获取/导出】,选择【从移动设备获取图象】


图1

  弹出以下界面:


图2

  按上图所示设置“存放位置”为“我的相册”,输入新文件夹名称“国庆旅游照片”,点击【确定】

  2)筛除“败片”

  数码相机最大的好处在于不怕浪费“胶卷”,因此经常会有一部分照片属于没拍好的“败片”。除非“败片”很珍贵,否则只要认定,就应该删除掉,以节省储存空间和管理时间。

  方法是在缩略图界面查看当前目录的时候,选择需要删除的照片,然后点击工具条上的【删除】按钮


图3

  如果照片需要旋转才能看得清,可以在选中多张相同角度的照片(按下ctrl按钮,点击鼠标左键)后,点击【左旋】或者【右旋】。这样,iSee就能一次过把选中的多张照片旋转回来。

  3)裁剪照片,获得最佳构图

  这一步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可能觉得无所谓,如果不想多费时间,可以越过。但如果想照片具有更好的效果,首先需要在构图上花点功夫。

  关于构图的理论大家可以在网上查询得到,日常照片,大家更关心的是人像照。有一个很简单的入门原理:尽可能让人物可见。大部分用户在拍照时都会取景过多,而人物显得太小。如图:


图4

iSe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