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主流网络电视软件九项全面终极详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11  中关村在线


  五款网络电影播放软件主界面对比

  在评测开始之前,先让我们整体认识一下这五款网络电影播放软件的界面情况:

  1.风行网络电影主界面:

  风行网络电影的点播和播放界面是相对独立的,影视点播和播放时互不影响,点播界面是一种似“浏览器”风格,看上去比较简洁、直观。


五大主流网络电视软件九项全面终极详测(2)
图2 风行网络电影影视点播界面

  2.PPLive网络电视主界面:

  PPLive网络电视的影视点播和播放在同一个界面进行,点播和播放切换比较容易(也就是换台比较容易),但点播时会受到正在播放影片占用的网速的影响,页面信息量比较丰富,页面内容的整体结构看上去比较紧凑。

五大主流网络电视软件九项全面终极详测(2)
图3 PPLive网络电视主界面

  3.UUSee网络电视主界面:

  UUSee网络电视点播与播放界面也是在同一个窗口进行,页面内容的整体结构划分比较明朗,点播和播放比较容易。

五大主流网络电视软件九项全面终极详测(2)
图4 UUSee网络电视主界面

  4.迅雷看看桌面版主界面:

  迅雷看看目前有两个版本:桌面版和网络版,迅雷看看桌面版类似于网络版的一个“简易”客户端,二者实现的功能以及使用的资源都是一样的,桌面版界面风格主要以点播和播放为主,没有其它与影片相关的信息(如影片简介等),适合于那些对影视作品有一定了解的用户,如果用户对影视资源的信息不太了解,可以在迅雷看看网络版中获得相关的信息。

五大主流网络电视软件九项全面终极详测(2)
图5 迅雷看看桌面版主界面

  5.QQLive直播主界面:

  QQLive的主界面也比较简洁,点播、播放在同一界面。

五大主流网络电视软件九项全面终极详测(2)
图6 QQLive直播主界面

  从软件的界面形式来看,除了风行网络电影点播界面和播放界面采用独立模式外,PPLive、UUSee、迅雷看看、QQLive的点播界面与播放界面均采用集成模式。独立模式点播与播放互不影响,速度快,集成模式点播会受到播放影片时速度的影响,以及软件在启动时需要进行频道的更新,但操作起来比较直观。

  参评软件下载:风行网络电影PPLive网络电视UUSee网络电视迅雷看看QQ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