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让JS提速千倍 威胁Silverligh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8:56  华军资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浏览器Chrome的粉墨登场,最大亮点乃是JavaScript脚本运行的提速。而微软技术专家日前预测,Google还将让JavaScript运行速度提升一百到一千倍。

  上周五,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的微软Tech-Ed技术大会上,该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斯科特·汉塞尔曼(Scott Hanselman)称,微软Silverlight在线视频技术最大竞争对手并不是Adobe的Flash,而是谷歌(Google)、Mozilla等公司正大力推广使用的JavaScript技术,并且,Google将会让JavaScript提速一百至一千倍。

  汉塞尔曼当天表示:“今后18个月内,谷歌和Mozilla技术开发人员将加大研发力度,从而使JavaScript运行速度比当前增长100倍甚至1000倍。此举将对微软Silverlight技术构成重大威胁。”

  上周二,谷歌推出了其Chrome浏览器,并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普通网民和业界专家的极大关注。谷歌称,Chrome采用了JavaScript技术,目的是使Chrome运行速度更快。

  澳大利亚咨询公司Cap Gemini的专家乔纳斯·弗里斯,非常同意汉塞尔曼的预测,他认为JavaScript的速度的提升,将让Chrome的未来速度比今天的要快得多。

  弗里斯还认为,对于微软公司的Silverlight技术来说,JavaScript将是最重要的竞争对手,而不是Adobe公司的Flash。

  Silverlight是微软模仿Flash推出的网页矢量动画、视频插件,但是用户数量较少。专家认为,Silverlight挑战Flash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的。实际上,NBC网站使用Silverlight技术转播赛事,观众数量并不多,而其网络广告只有六百万美元。专家指出,没有使用网民普遍安装的Flash模式,提供网络视频乃是NBC的一个失误。

  弗里斯表示,虽然今后JavaScript将占据市场优势地位,但Silverlight也会得以发展壮大,尤其Silverlight将在企业Web 2.0领域,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如何他们想要获得普通网民的Web 2.0体验,使用HTML和JavaScript手段来实现该目的并非易事,而Silverlight就可成为更易使用的替代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