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谋智:下一版Firefox速度会赢过Chrom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8:36  新浪博客

  Mozilla 近日公布的浏览器性能资料,显示下一版的Firefox执行速度超越Google的新浏览器Chrome。

  在发布会上,Google大肆吹捧Chrome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这种程序语言普遍用在许多复杂的网络应用软件上,如Google Docs、雅虎的Zimbra电邮网站,和Zoho的在线应用软件。Google利用自己收集的五项JavaScript基准,与Chrome的JavaScript引擎V8的数据相比,但Mozilla提出另一种不同的测试,名为SunSpider。

  Mozilla速度测试显示,未来Firefox在JavaScript程序执行上会赢过Google的Chrome浏览器。

  

谋智:下一版Firefox速度会赢过Chrome

  JavaScript先锋与TraceMonkey程序设计师Brendan Eich在博客写道:我们非常投入且进展快速,那些宣告我们必死的报道实在太夸张。他强调Firefox的表现更好,并表示:或许我们应该重新命名为TraceMonkey 'V10'。

  Mozilla订于今年底正式推出的Firefox 3.1,内有加速JavaScript执行的新技术TraceMonkey。在Mozilla以新版Firefox与Chrome beta的较量测试中,Google的浏览器在Windows XP环境中比新的Firefox慢28%,在Windows Vista也慢了16%。

  但值得注意的是,Mozilla的开发者都认为SunSpider已经过时了。我很想看看TraceMonkey加强版的Firefox,用Google的测试基准会有什么表现,或至少听听Mozilla对Google的基准品质有何评语。当然,别忘记,JavaScript虽然重要,仍然只是影响整体浏览表现的一项要素而已。

  Mozilla的Chris Blizzard提供我一篇John Resig的文章,当中有更多的JavaScript评量基准。文中的结果在整体上更公正,但也显示TraceMonkey在Google的测试中,远不如Firefox的现行版。

  不过,Eich在文中写道,TraceMonkey团队正在努力解决造成TraceMonkey比Chrome迟缓的问题。他指出:(一个)图表的确显示V8在一、两个重递回测试中,超越我们的速度。我们有一个计划,去追踪递回。我们只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当场解决,但那是接下来的工作。

  下载最新版本的firefox:Mozilla Firefox(火狐) for Windows 简体中文版 3.0.1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