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化安全性:Discuz!自定义后台登录文件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7:12  新浪科技

  Discuz!安全篇:本地对登录密码加密 自定义后台登录文件名

  细微之处见功夫,安全问题最重要的是细节上的留心,新版Discuz!在安全上也下足了功夫。

  新版Discuz!采用独家研发的防陷落系统,经过数次优化。系统对管理后台权限进行了比较大的限制,管理后台所有数据亦严格过滤,并且对模板编辑、数据库导入等可能引起权限提升或者放置木马的操作进行了禁止。文件校验工具,帮助站长检查论坛程序文件,确保系统文件的完整性,有效的防范恶意木马、非法入侵等攻击行为。

  安全小贴士: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虽然新版一如既往的继承Discuz!程序安全至上的传统,但您一定可别忘了服务器的安全配置和数据及时备份哟,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是网站稳定发展的保障。

  下面举两个小小的细节改进,大家一定要注意,和原来的版本可不一样。

  登录时本地对登录密码加密

  有社区里站长朋友建议:把密码在本地加密后在发送给服务器,因为“现在局域网ARP欺骗猖狂,将用户密码本地md5之后再发给服务器。”

强化安全性:Discuz!自定义后台登录文件名

  Discuz!新版启用本地安全加密登录

  非常感谢这些朋友的建议,在Discuz!新版已经改进本地加密登录密码。在用户登录时候,系统将用户的密码首先在本地加密,再提交给服务器验证,一定程度防止了当用户所在的网络被监控后,用户密码轻易被盗用的情况,尽可能保证用户账号的安全。

  自定义后台管理文件名称

  自定义后台登录文件名:用户可以自己在config.inc.php里面设置后台登录的文件名,默认为admincp.php。通过自行修改文件名可以防止当管理员密码被盗,入侵者可以直接进入后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论坛的安全。

  安全小贴士:到时候Discuz!新版在手,您一定要在兴奋之余,不要忘记修改一下admincp.php的文件名哟。

  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为了大家网站的安全,有更好的高招一定要支出来哟,新版本的改进也许您就是主角。

  相关:Discuz!新版将提供更简便的后台操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