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lmeza MultiSet实现软件安装过程全自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9:19  《电脑爱好者》

  Almeza MultiSet(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_contents/1222531200/40966.shtml),可以通过软件安装管理器将常用程序集成到一起,它先录制软件的安装过程,下次安装同一软件时就会采用“回放”的方式,只需轻轻一点,即可实现软件的全自动安装,从而避免输入用户名、序列号和点击下一步的麻烦。以全自动安装QQ为例,看看它是如何实现软件全自动安装的。

  ① 安装Almeza MultiSet后启动程序,默认情况下程序界面为英文。单击菜单栏的Service→options命令打开选项窗口,单击Select the language of the program interface(选择程序界面语言)下拉列表,从中选择Chinese:simplified,单击OK按钮即可将界面汉化。

  ②启动MultiSet,在程序左侧窗格中是欲自动安装的软件类别,默认情况下有3个,右侧窗格中是程序列表,默认情况下有1个例子。为符合使用习惯,首先将左侧窗格中的Multimedia修改为“多媒体工具”,Internet修改为“网络工具”,Utilities修改为“系统工具”,方法是在相应的选项上单击右键,选择“重命名”。最后再在右侧窗格的例子上右键单击,选择“删除”。这样程序就好比是一张白纸了,你可以在其上画最美最真的画。

  ③为了方便以后软件安装管理,可为应用软件建立分类。在“类别”标签上右键单击,选择“新类别”,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命名类别。在左侧窗格中选择一个类别,如“网络工具”。

  ④在右侧窗格中右键单击,选择“新建记录包”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安装程序的位置和名称。单击“可执行文件”文本框后面的“浏览”按钮,打开已经下载回来的QQ安装程序,“名称”文本框会自动填充。为方便记忆,可以在“描述”文本框中输入描述信息,如“安装QQ Beta3”,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⑤这时会出现程序的录制界面和QQ安装程序向导,一步步安装QQ完成后,单击录制窗口中的停止按钮,完成QQ自动化安装的录制工作。

  ⑥重复上面的操作,为每一个常用的软件都录制一个安装过程。录制了软件的安装过程后,必须保证软件的安装程序源位置不再更改,否则会找不到软件的安装文件而无法实现将来的自动安装。

  ⑦需要全自动安装时,启动MultiSet,选中需要安装的软件,即将软件选项前打上对钩。单击菜单栏的“服务→安装”,MultiSet就会全自动地一一将软件安装到位。

  小提示:如果需要将MultiSet中的所有程序安装到位,那么直接选择“安装所有”即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