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星发表声明:“奇虎360靠炒作挽救不了被用户抛弃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9: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ob

  一、面对基于“云安全”计划的全新反木马工具“瑞星卡卡6.0”,360安全卫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因为奇虎公司自己也承认,反流氓软件的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目前网民的主要威胁是木马。那么一无核心技术二无自主杀毒产品的360安全卫士,怎么给用户提供有效的反木马解决方案?

  二、 众所周知木马是病毒的一种,反木马和反病毒在技术原理和截获、分析、处理流程上没有任何区别,奇虎可以玩弄辞藻欺骗用户说木马不是病毒,但是总要给用户提供反木马的解决方案吧?否则,用户将会纷纷卸载360安全卫士。正是为了挽留用户,奇虎便以“一年使用期的、功能经过裁剪的杀毒组件”冒充“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来欺骗用户,这个谎言已经被媒体所揭穿。

  三、 随着奇虎360欺骗用户、频繁误杀以及暗中阻挡所有主流杀毒软件的丑行被揭露和曝光,360督导委员会集体退出,奇虎360的品牌和企业形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此时大兴诉讼,无非是为了混淆视听,或者给口水战增加一点新鲜的题材。

  四、 瑞星对奇虎公司的诉讼感到莫名其妙,瑞星公司一直坚持认为,奇虎必须停止欺骗用户、频繁误杀和暗中阻挡主流杀毒软件,这难道也要成被告?不知道法律界人士如何解读。需要强调的是,瑞星将坚持以上对奇虎的揭露和批驳。

  五、 刚刚面临主要骨干离职、督导委员集体退出等风波,奇虎立刻将大旗转向“全民反木马”,随即又抛出起诉瑞星这个新的口述战素材,只能说明内外交困的奇虎360阵脚已乱。可是通过这些低劣的炒作行为,360安全卫士能摆脱被用户抛弃的命运吗?

相关阅读:

瑞星回应:奇虎360起诉纯属闹剧和笑话!瑞星会帮助他

拒绝成为第二个微点 奇虎360起诉瑞星和中关村在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