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星回应:奇虎360起诉纯属闹剧和笑话!瑞星会帮助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7: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ob

  事件简介

  8月26日,奇虎360宣布,就有关损害名誉权事宜,正式起诉瑞星公司和“中关村在线”网站。奇虎在起诉书中指出:

  瑞星散布大量谣言攻击奇虎360,并不遗余力就这些谣言大做推广,甚至不惜重金花钱到处购买广告位。

  “中关村在线”网站接连发表近40篇攻击奇虎360的文章,在其软件频道首页首屏长期放置10条以上的负面链接,有时甚至超过20条——整个频道几乎成了一个“讨伐360”的专题。

  相关阅读:《拒绝成为第二个微点 奇虎360起诉瑞星和中关村在线》

  瑞星回应

  针对奇虎此举,瑞星市场总监马刚对 PConline 回应:奇虎此次起诉纯粹是闹剧、笑话。瑞星不会用法律的途径去做出回应,除非收到奇虎的起诉状。但是瑞星将会通过媒体去发布一些声明来表示立场。

瑞星回应:奇虎360起诉纯属闹剧和笑话!瑞星会帮助他

图1 马刚

  而对于奇虎翻旧帐无端扯起“微点案”,马刚顿时变得愤慨非常。

瑞星回应:奇虎360起诉纯属闹剧和笑话!瑞星会帮助他

图2 田亚葵

  【微点案】在新华社、《科技日报》、《检察日报》和《人民法院报》等众多媒体揭露的“微点案”中,为了阻挠微点公司的新产品上市,甚至不惜制造冤假错案,将微点公司副总经理田亚葵送进监狱;更为恶劣的是,存有微点核心技术机密的电脑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竟被直接送到了竞争对手——瑞星公司手中。尽管该案目前已得到平反,有关责任人正在受到司法追究,但是已无法挽回微点公司的巨大损失,也不能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原文)

  相关阅读:
  《北京破获中国首例故意传播网络病毒案件》
  《科技日报:X星是怎样制造冤狱陷害竞争对手的》

  马刚怒言,奇虎本身就有三大错处:

  1、欺骗用户
  2、误杀其它软件
  3、暗中阻止其它安全软件运行

  马刚还谈到,奇虎如今面临着诸多内忧外患:

  1、奇虎声称已经消灭所有的流氓插件……这句话逻辑上就有问题!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奇虎的产品生命力还可怎么延长?
  2、奇虎弄虚做假,欺骗用户——用各种各样的手段令用户觉得世间安全软件惟有奇虎360可靠。
  3、奇虎此次起诉明显是靠炒作、混淆视听、模糊视线,除此之外别无作为。

  此外,马刚表示,瑞星拥有强大专业的反木马技术,奇虎360安全卫士的“文件名查杀”仅可以对付流氓软件,难以应付目前的木马病毒。瑞星愿意从技术上去帮助他们。

  相关阅读:《反木马需要专业技术 瑞星卡卡愿意帮助奇虎360》

  瑞星官方声明:奇虎360靠炒作挽救不了被用户抛弃命运

  >> 进入PConline论坛相关帖子参与讨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