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酷炫桌面 5款顶级桌面软件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9:12  电脑报

  它被称为桌面软件的未来,目前被网友们最热追捧的桌面应用。AIR技术,让你的应用需求与网络联系更紧密的新桌面应用正在走向我们。

  随着Web2.0的侵袭,一些互动的、分享的、有创意的网站/应用程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现在如果让你不用打开网页浏览器,就能实现在线视频播放、RSS资讯订阅、博客编辑、网络硬盘、在线办公等以前在桌面上完成的操作,让应用和网络联系更紧密。这就是我们即将要带给你的超炫的AIR技术之旅。

  AIR(Adobe Integrated Runtime)是Adobe公司推出的一种把各种网络应用从网页浏览器里拿出来放到桌面上的AIR技术。这些程序可以直接安装到你的电脑上,而不必打开网页浏览器可以直接使用,就像Vista中的边栏程序一样。它的最大好处是将你的应用需求和网络紧密结合,让各种应用更直接参与网络互动和及时分享你的感受。它的一出现就让网友们着迷,网友们称它为最人性化的桌面应用程序,不仅如此,它们超酷炫的界面让你视觉十分“享受”。

  Adobe的豪赌,AIR绽放迷人光芒

  从2007年9月在基于英特尔Menlow平台上的首次展示到如今各种出色的桌面应用,从Adobe发布测试版本到最新的1.1正式版,AIR已经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它被称为Adobe的豪赌,曾被各大新闻媒体评为2007年的十大网络科技事件、2007年最值得关注的技术、桌面软件的未来……最近Adobe发布了大量的AIR各种应用程序,引起网友们的不小的“骚动”,那么AIR目前到底怎么样?是什么如此吸引网友们的追捧?下面我们就来全面的认识它。

  AIR是对传统应用的一种改变

  自从我们使用电脑以来,桌面软件与浏览器,一直保持“距离美”。我们习惯于在桌面软件中完成各种工作,习惯于在浏览器中冲浪和看新闻。Adobe AIR将各种网络应用从网页浏览器里拿出来,放到桌面上,实现网络应用桌面化,满足各种网络需求,比如在线视频播放、RSS资讯订阅、博客编辑、网络硬盘、在线办公等等,这些程序可以直接安装到你的电脑上,而不必打开网页浏览器。让Adobe AIR开发的程序既能满足互联网处理,又能像本地软件一样操作。用AIR开发的应用程序,可以和EXE应用程序一样在PC上安装和运行(需要安装AIR运行环境)。

  而微软倡导的是把桌面的东西放到浏览器里。它的出现,会对互联网软件产生一定的影响,势必会掀起了一场逃出网页浏览器的“革命”。 跟传统的网络应用相比,Adobe AIR技术是一项新型技术,也可以理解为新老技术的结合体。

  AIR技术与Web2.0一样,倡导的互动、分享等理念。它的前景也被众多IT巨头看好。从Adobe发布AIR测试版本以来,Google、eBay、Yahoo等互联网巨头也紧锣密鼓地部署自己的AIR产品,比如Google的ReadAir,eBay的eBay Desktop。

  AIR具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Adobe AIR之所以被Adobe“豪赌”,被很多的业界巨头所看好,那么它到底有什么“杀手锏”呢?

  首先,来说一说AIR技术鲜明的特点。归纳起来,AIR技术有如下的特点:

  1.基于现有Web技术:从对AIR的定义中我们可以了解到AIR是基于现有Web技术开发的,比如Flash、Flex、HTML、Ajax、CSS、PDF、JavaScript、ActionScript。可以使用一种或多种技术组合来开发,比如基于Flash的应用程序,基于Flex的应用程序,基于Flash附带HTML的应用程序等等。

  2.支持多操作系统:AIR程序可以在Windows、MAC和Linux操作系统中使用,还将在移动设备上应用AIR,比如MID(超移动互联网设备)。

  3.网络应用本地化:将原本通过网页浏览器才能打开的网络应用程序,类似于桌面上的各种应用程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