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年轻一代成为暴风影音技术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 00:01  IT168.com

    【IT168 软件资讯】一共100多人的暴风影音,技术人员就占到70人以上,而在这些技术人员中,80后又占据了80%,这就是暴风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这支极富朝气的技术团队,在播放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上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就。2008年7月16日,风靡中国互联网的暴风影音展开了一个庞大的升级计划,万能的暴风影音从一款播放软件升级为服务平台,用户将直接通过暴风影音观看2000多万部在线视频,集合了点播、直播和本地播放技术的融合。这个庞大的计划可以说打开了互联网上观看视频的全新局面,它的出现也是所有互联网播放器中的首例。

    其实早在2007年4月,暴风影音经过两年的潜心研究,就推出了MEE媒体专家引擎,MEE的推出让万能的暴风影音更加聪明,其可播的格式迅速增加,打开文件的时间大大缩短。MEE媒体专家引擎的技术成为国内播放核心的顶尖技术并获得专利。这些成绩,是80后的暴风影音技术人员交出的完美试卷。

    80后年轻的副总裁任峰,带领着年轻的技术团队屡次攻克难关,冲锋在前,被暴风影音技术部的兄弟们亲切的称作“阿峰”;年轻的技术总监陈庆明堪称为80后的“天才程序员”,他幽默有才,兄弟们都叫他小明;核心架构师李嘉冀,同样是80后出生的技术天才。谁都不会想到,这些在互联网播放技术上叱诧风云的年轻人,在刚刚进入暴风的时候都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仅仅是三年的时间,他们让暴风影音成为中国互联网最有影响力的播放器品牌,他们也成为播放技术领域顶尖的技术人才。
   
    据任峰介绍,他们非常注重的研发团队的研发氛围,崇尚简单的做事风格,“这对于研发来说非常重要,我自己也作为一名技术人员,非常了解技术人员需要的是什么的环境,对于一个技术人员来说,有时候氛围和发展空间比钱更重要”任峰说,暴风也非常注重对新人的培养和引领,每周都有必要的培训。通过老程序员对新人的带领,新的技术人员成长的非常快,整个技术团队的氛围非常像学校,也非常像当年的金山。

    几句简单的话,已经解释了暴风影音成长如此之快的秘密。

   “当然,我们除了提供给技术人员良好的工作氛围,公司也会提供相对理想的福利和薪水制度”,年轻的副总裁任峰笑着对记者说。【文章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