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媒体直播奥运大幕拉开 PPS网络电视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8:5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我8号晚上的开幕式就是在PPS上看的,开始去了其它的几家网站,都挺卡,后来上PPS,不错,清晰度非常高,一点都没卡”资深网友老赵如是说。

  点击高速下载:PPS网络电视(PPStream)

  筹备已久的北京奥运会的大幕终于拉开,承载奥运传播的新渠道、新载体、新媒介也都粉墨登场。第一次借助互联网的新媒体全程直播北京2008奥运会赛事,为数以亿计的互联网用户提供了更多观看奥运赛事的选择,同时对获得新媒体直播奥运的互联网公司来讲,此次大型的直播活动也是一次实力与技术的大比拼。

  继PPS网络电视在6月中旬首获央视网奥运直播合作伙伴资格后,为了突出特色,拉开竞争差距,提升用户体验,奥运赛事直播前PPS.TV即正式推出一站式奥运服务新平台。现在,PPS一站式奥运服务新平台,经过几天的奥运直播,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所称赞,主要包括以下两个部分构成:

  首先是PPS奥运直播网站(http://2008.pps.tv/),由今日比赛、奥运选手、奥运单项比赛、奥运直播间、奥运精彩回放、奥运奖牌榜、奥运赛程表等子栏目构成,力图通过比赛项目和参赛选手两个纬度,以文字、图片、视频、互动等多元形式向网民展示精彩奥运,从这一点上看,PPS虽然是视频站,但是在门户播报的准备上,仍旧不逊色于其它传统门户。

新媒体直播奥运大幕拉开PPS网络电视体验
图1 PPS奥运直播网站截图

  其次是推出了奥运版PPS网络电视客户端,该版客户端在继续保持PPS风格的同时,添加进了更多新的奥运元素和气息,在最左边的列表位置,开辟独有的"奥运频道",汇集最全面、最精彩的奥运直播、点播视频,播放窗口;以PPS可爱的LOGO形象,配以奥运倒计时,走响奥运之乐章;最右边的扩展部分,则是集合了PPS所有的最新应用,包括直播、点播、百科、娱乐、社区、评论等,借助应用,网民可以自由互动,自由发起讨论话题,借助奥运百科,博览奥运知识,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进行个人化奥运内容定制。

新媒体直播奥运大幕拉开PPS网络电视体验
图2 奥运版PPS网络电视客户端

  PPS.tv总裁徐伟峰表示,在奥运期间,只要你登录PPS.tv网站,就能收看到与央视一套、二套、奥运频道(五套)、七套同步直播的奥运赛事。同时,你还可以点播PPS.tv从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运营单位华奥星空那里买来的赛场内外、奥运村中、队员之间等各种各样的视频花絮。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过瘾,你还可以登录PPS社区,借助影视百科、评论等功能同众多网友互动交流,共同分享赛事感受、畅享科技奥运带来的快感。

  据悉,8月8日晚,有超过450万的独立IP通过PPS.TV收看奥运会开幕式,刷新了自06年足球世界杯由PPS所保持的300万独立IP同时观看的历史记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