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奥运而生 CCTV网络电视独家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2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任宏伟

  随着奥运会脚步的一天天临近,很多像奥运村这样的辅助设施,都已陆续投入使用。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奥运转播权的媒体,央视网也于近日正式开启了旗下CCTV网络电视奥运台。不过,与大家之前所熟悉的视频直播有所不同,此次开通的奥运网站,除了向我们提供相应的奥运视频点、直播功能之外。还创新性地增加了写日志、逛圈子这样一些互动功能。而且,由于整个网站完全采用了Flash进行制作。因此,无论在界面效果,还是操作体验上,都与传统的央视网有着很大区别。那么,您想不想和笔者一起,去新网站里去转上一圈?那好,Let’s go!

  * 网站名称:CCTV网络电视奥运台

  * 访问地址:http://www.cctvolympics.com/main.php?type=guest

  一、 360度全景“电视墙”

  在笔者的记忆中,“电视墙”一直就是早期电视台中最具标志性的一个符号了。而在信息化十分发达的今天,虽然这种老式的“电视墙”,早已退出历史舞台。但它所代表的象征意义,却永远不可能被其他物品代替。而在央视网刚刚启动的奥运网站中,我们又一次见到了这一标志性“装备”。在它那硕大的“屏幕”上,您不仅可以轻松找到CCTV1、CCTV2、CCTV7等一些传统节目。更可以利用网站所提供的“摔跤”、“网球”、“赛艇”、“举重”等栏目,有方向性地单独了解某一赛事。更让人称奇的是,由于Flash技术的加入,整个“电视墙”不但可以被我们,用鼠标随意拖拽。而且,还可以借助屏幕下方的“缩放”滑杆,随时“拉近”、“放远”自己与屏幕的距离,视觉感十分出色。

  

为奥运而生CCTV网络电视独家探秘

  

为奥运而生CCTV网络电视独家探秘

  二、 视频直播与点播

  在CCTV奥运网站中,直播功能被设计得十分好用。我们只要首先在电视墙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栏目。然后通过鼠标点击,便能顺利打开视频播放。虽然,考虑到带宽等方面的原因,直播的窗口尺寸较小。但从实际观看效果来说,整个画面清晰自然,效果锐利。无论是画面细节还是滚动字幕,都能表达得十分清晰。即使放大到全屏,也能轻松媲美闭路电视效果。

  

为奥运而生CCTV网络电视独家探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