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Knol网页不会排挤维基百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34  天极yesky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公司日前推出了和维基百科竞争的署名百科产品Knol,有业内人士提出疑问,将来在搜索结果中,Google是否会给旗下产品开后门,并且排挤维基百科文章呢?日前,Google工程师表态说,Google仍将保证搜索的客观公正性。

  Google产品经理塞德里克·杜邦表示,Google的搜索公正性不会因为自己介入百科全书市场而遭到损害。他说:“我们将把百科网页和其他所有网页同等对待,如果根据搜索关键词,Knol网页应该排名第一,我们就会让他们排名第一。”

  目前,维基百科词条网页没有摆放广告,这一点也获得Google的欣赏。在许多关键词的搜索中,维基百科网页往往能够排名第一。但这种排名显然并非源自Google的刻意照顾。

  杜邦还否认Google百科是维基百科的“杀手产品”。他说:“维基百科现在很成功,我们深感高兴,如果有人想杀死维基百科,那也将会伤害到Google。”

  据媒体报道称,Google强烈希望能够和维基百科达成广告合作,即在词条文章中摆放上下文智能广告,Google和维基百科分享广告收入。但是这一想法一直被维基百科掌门人吉米·威尔斯拒绝。几次遭到拒绝的Google痛下决心,决定开发自己的免费百科全书产品。

  和维基百科相比较,Google百科不允许浏览者随意修改词条,必须征得原创者的许可。另外,如果某个读者认为一个词条内容不对,他可以另起炉灶,针对同一个内容自己写一篇词条文章。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