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出名门 全球体积最小杀软驱逐舰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朱志伟

  引言:很多网友都知道,在来自国外的杀毒软件中,Dr.Web大蜘蛛ESET NOD32卡巴斯基无疑是最受网友喜欢的。但您可能还不知道,还有另外一款杀毒软件,它和Dr.Web大蜘蛛还有着很近的血缘关系呢!这款杀软就叫驱逐舰

  驱逐舰,提及这个名字,多数人都想到的是那个航行于大洋之上的“大家伙”。可你知道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个个头非常小的驱逐舰吗?它就是Virus驱逐舰,一款韩国NEWTECHWAVE公司在俄罗斯军方杀毒引擎(DR.WEB)的基础上研发的世上最小的杀毒软件。

  来历说明白了,就该谈谈它的“火控”及“防御”系统了。今天,笔者将它拿到公网上,对其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测评。

  点击下载:驱逐舰杀毒软件单机版


系出名门全球体积最小杀软驱逐舰评测
图1 Virus驱逐舰主界面

  评测项目:

  1.病毒样本的查杀能力

  2.病毒邮件的防御能力

  3.系统资源占用率

  4.功能设置复杂度

  5.操作界面美观度

  评测之前,首先让我们看一下Virus驱逐舰在“默认设置”下对可疑威胁的处理方式。对于“可修复的文件”设为“修复”,“不可修复的文件”设为“隔离”,危险邮件直接是“删除”操作。从“默认设置”情况来看,Virus驱逐舰并不是一个“打小报告”的杀毒软件,可以称得上是比较“专权”的杀毒软件。应该非常适合于初级用户的使用。

系出名门全球体积最小杀软驱逐舰评测
图2 Virus驱逐舰默认处理方式

  小提示:

  所谓的“隔离”,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可以称为“软删除”,因为一旦对该文件进行“隔离”操作,则该文件也就变成了一个“死文件”,无法在系统中运行。

  对于杀毒软件频发“误杀”事件的今天,Virus驱逐舰直接将可疑威胁的处理方式默认设为“隔离”或“删除”,足以表明其对“误杀”风险的承担系数有多高,同时,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其对病毒的处理还是非常自信、有把握的。

  回到正题,一款优秀的杀毒软件怎么能从一项功能设置就可以进行优劣判定呢?接下来,我们将从杀毒软件的核心功能——病毒查杀,开始一一说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