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播放软件PK台 听歌选千千静听还是Fooba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8:26  电脑报

  炎炎夏日,很多朋友都选择呆在家里避暑,而在家悠闲地坐在电脑前,翻着在线小说喝着冰镇饮料听歌消暑,无疑是在家避暑的一大选择。要听歌,必然就会用到音乐播放软件,在种类繁多的音乐播放软件当中,千千静听和Foobar2000当属其中的佼佼者,但是,这两款软件究竟孰优孰劣呢?下面,我们从大家最关心的听歌效果来对这两款软件进行比较,帮大家选择更好的歌曲播放器。

播放软件PK台听歌选千千静听还是Foobar

千千静听

播放软件PK台听歌选千千静听还是Foobar

Foobar

  测试平台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2

  声卡:板载AC'97

  播放设备:森海塞尔MX760

  测试软件

  千千静听(Mp3随身听) V5.2 Beta 简体中文版

  Foobar2000 0.9.5.4 汉化版

  测试音乐文件格式

  MP3:[Rain]kung fu fighting KUNG FU PANDA 4.8MB

  APE:[Beyond] 海阔天空32.6MB

  WMA:[张敬轩] 断点 1.6MB

  在弄清楚谁听歌的效果更好之前,我们要先让大家明白一个概念:音质和音效。音效就是指由声音所制造的效果,这里所谓的声音包括了乐音和效果音。我们从播放器听到的进入耳朵的音乐,都是加了效果音的声音。而音质,顾名思义,即声音的品质,一款播放器音质的好坏,只取决于其默认解码器的好坏。

  明白了这一点后,我们来看看两种播放器的解码器:两种播放器都用的同一种解码器mpg123,这也是目前公认的最好公开解码器,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在同等的条件下,Foobar2000和千千静听的音质是一样的,并没有任何差别。因此,Foobar2000和千千静听听歌谁的效果更好比较的就是谁的声音输出效果音更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