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ffice 2003和2007打开文档优先级设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7:51  Pchome电脑之家

  问:我的系统是WIN XP同时安装了excel 2003与2007,双击打开excel文件时总是启动2007来打开!而我工作时需要的是更加成熟的2003来工作!请问高手,怎么改变默认方式来打开呢?

  答:

  方法一、

  开始-运行-输入excel2003的安装路径,例如(含开始的引号):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excel.exe" /regserver

  其它的如法炮制,OK!这样,双击任意一个Office文档则默认用Office 2003打开,同时 Office 2007也可从开始——程序中打开使用,两全其美。

  方法二、

  默认情况下,两个版本生成文件的后缀名不同,2007采用了新的文件名格式(当然也可以设置为兼容格式),如:2007的excel文件后缀名是.xlsx,而2003的word文件名后缀是.xls;2007的word文件后缀名是.docx,而2003的word文件名后缀是.doc

  如果想把后缀名为.doc的文件用2003默认打开,可以这样操作:

  右键单击后缀名.doc的文件,→打开方式→选择程序,在打开方式对话框,选择word2003程序,然后将“始终使用这种方式打开文件”选中,最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对于.xls文件也是这样操作一次就可以了。见附图

Office2003和2007打开文档优先级设定

打开方式设置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