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病毒电脑六成在北京 U盘成传播主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20: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昨天,江民公司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计算机病毒疫情报告及十大病毒排行榜》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有9871681台电脑感染了病毒,其中北京有4774123台,占全国被感染计算机总数的59%。而U盘正成为电脑病毒传播的主要渠道。

  江民公司技术人员说,由于众多电脑用户在接入U盘时,并没有先扫描病毒后操作运行的习惯,电脑病毒也就瞄准了这一空当藏身其中,“U盘寄生虫”电脑病毒一出现就以高感染率的排名,长期位居电脑病毒排行榜前三甲。

  另外,今年上半年,网游盗号类电脑病毒疫情大幅上升,占据了病毒排行榜前四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