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1:34  IT168.com

  中国的ERP系统应用发展十几年来,国家对该项目的投资已接近10亿,然而迄今为止,真正成功应用ERP软件的企业也不超过800家。不少企业引进ERP应用系统最终惨遭滑铁卢失败的结局都说明了一个道理:ERP系统的建设是否成功,关键在于实施!

  传统ERP的实施,常常是用企业的业务流程往已经设定好的ERP模块上去套,并进行少量的二次开发。实施模式是以产品为中心而不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是拿客户应用去套ERP产品,使得产品无法大幅灵活修改。而产品模块与客户需求的冲突,又使得ERP系统总是无法达到客户的预期目的,其失败也就在所难免。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在总结60多年服务3万多家企业客户的实践经验基础上,以独特的Global Method项目管理和8要素ERP实施方法论为指导,以全球65,000多位跨行业咨询和服务专家为实施队伍,从企业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其量身规划、快速实施ERP系统,使企业的经营管理更高效,保障企业的ERP投资回报最大化。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的全面服务包括:

  战略分析

  业务流程梳理(即业务流程优化和业务流程总体设计)

  信息化总体规划

  ERP系统配置

  应用系统集成

  关键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

  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持

  运营维护

  通过采用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客户必将在以下方面得到最大利益:

  增加灵活性

  改善性能

  风险最小化

  投资回报最大化

  在冶金、高科技、汽车等制造行业,HP已拥有众多ERP商业软件成功实施案例。选择HP,选择成功ERP!

  背景

  中国与世界的差距在哪里?

  一个答案是:管理。

  为什么企业要上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

  一个理由是:提升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

  ERP是什么?

  ERP是在先进的企业管理思想的基础上,应用信息技术对企业资源实现一体化的管理。它在企业资源最优化配置的前提下,整合企业内部主要或所有的经营活动,包括财务会计与资金管理、生产计划及管理、物流管理、产品质量、计量、人力资源、销售与渠道管理等主要功能,以达到提高经营管理效率的目标。

  中国的ERP系统已经发展了十几年,国家对该项目的投资接近10亿。然而到目前为止,真正成功应用ERP软件的企业也不超过800家。由于领导的问题,管理的问题,合作伙伴的问题,信息基础等种种问题,耗费巨资建立的ERP系统往往被闲置,或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从而造成巨大的浪费。

  ERP系统建设能否成功,关键在于实施。

  因为,ERP系统的建设是一个跨越业务和信息技术、将业务和管理流程固化在信息平台上的实施过程。这里的"实施"是个大概念,包括整个项目涉及的业务和IT规划咨询;ERP软件和支撑ERP应用的IT基础架构的选型、实施;ERP信息平台与企业相关业务系统的集成;同时也包括ERP应用上线前后的培训以及整个系统的运营、管理和维护。

  实施过程掌握得好,意味着能够合理确定并控制项目实施的范围;能够始终如一得到领导的全面支持,能够建立必要的责任制度,确保基础数据的准确性;能够有效沟通并树立全员的参与意识;能够在问题出现时予以及时解决;能够选择适合企业特点的ERP商业软件,学习行业知识和最佳实践经验并加以改造;能够将手工系统的工作方式转变到计算机平台上来。

  特别是在今天,企业每天都面临竞争的压力和市场的变化,ERP的实施过程必定是伴随企业不断变革的过程。因此,实施过程掌握得好,还意味着能够掌握变革,实现IT灵活适应业务的发展变化;能够有效控制企业经营、管理的风险;能够极大提高企业生产、运营的效率;能够满足企业的最大化投资回报;能够保障ERP系统建设的成功!

  所以,对于企业来说,选择一家实力雄厚、了解行业、精通技术、熟悉产品、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前瞻性的眼光去把握和利用"变革"的服务伙伴就变得十分重要。

  HP正是这样的一家公司,深刻洞察业务与IT发展和变化的驱动力,以"变革"为机遇,率先倡导并实践"动成长"企业。作为全球范围内的IT领导厂商,HP拥有60多年服务全球3万多企业客户的丰富经验、业界无与伦比的人才资源、完善的IT服务与支持体系以及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HP 咨询与集成服务专家总结数十年服务几百家企业客户的经验,推出"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能够针对企业客户的实际需求,为企业量身规划资源管理系统、选择国际先进的ERP商业软件,并采纳HP独有的ERP实施及项目管理方法论,帮助企业快速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使企业的内部管理更精细、业务操作流程更规范、企业决策更科学、经营管理更高效,保障企业IT投资回报,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的全面服务包括战略分析、业务流程梳理(即业务流程优化和业务流程总体设计)、信息化总体规划、ERP系统配置、应用系统集成、关键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持、运营维护。通过采用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客户必将在以下方面得到最大利益:风险最小化、投资回报最大化、改善性能、增加灵活性。

  方案构成

  动成长企业是HP倡导的愿景,它赋予了IT基础设施前所未有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能实现IT与业务的真正同步。面对动成长企业的各个层面,HP提供了用户所需要的各项专业服务。其中,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成功实施ERP",实现资源的集中、透明管理,在提高企业管理及运营效率的同时,显著增强企业IT的适应性,增加业务灵活性。

  对于企业来说,上ERP的目的不仅仅是降低生产作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引入ERP而导入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通过ERP的成功实施,将会使得企业做到业务流程优化、信息实时可现,有利于对企业的实时控制和保持业务的稳定发展。在现在的企业竞争环境中,"速度"的竞争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ERP的成功实施能够去掉那些烦琐的手工操作过程,将企业运行数据在短时间内进行整理,信息可以实时可现。在控制方面,ERP的成功实施还可将企业管理的流程细化和模式化,从而有效地监控企业的每一项业务流程,以便当变化来临时,能够做出及时的响应。

  解决方案构成模块与特性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的核心在于:四项实施基本方针、八项实施要素模型。

  四项实施基本方针

  方针一:建构基本实施模型,准确把握各实施要素的度

  方针二:建立实施工作路线图,动态把握各实施要素

  方针三:把握业务流程优化主线,统领各要素的实施

  方针四:把握财务核心主线,统领ERP系统的实施

  此解决方案各阶段的交付

  阶段一:战略分析

  阶段二:业务流程梳理

  阶段三:信息化总体规划

  阶段四:ERP系统配置

  阶段五:应用系统集成

  阶段六:关键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

  阶段七: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持

  阶段八:运营维护

  客户收益

  通过采用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客户必将在以下方面得到最大利益:

  风险最小化

  财务指标是否达到预期是评价ERP系统实施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注重把握财务核心主线,能够建立起统一、集成、实时共享的财务管理信息平台,加强企业财务部门对采购、销售等业务部门的管理和监控,帮助企业规避财务风险;

  通过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完善销售网络的管理,为销售预测提供更加客观的依据,使销售预测更加准确;同时通过对客户信用级别的管理,减少呆帐、坏帐和经营风险。

  投资回报最大化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拥有成熟完善的实施模型,确保了计划的准确性和采购流程的优化,能够降低原材料库存,减少库存积压;通过优化供应商管理,采购部门可以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成本,并提高采购的及时性和准确率;通过有效实施信息集成,可使采购人员摆脱了传统的事务性工作,降低运营成本。

  改善性能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能够实现资金和业务的集成,不仅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而且简化了财务的业务流程。财务部门的职能由财务会计转变为财务监控和管理,由此增强了对企业资金运作的管理及固定资产的管理;

  成功建立ERP系统后,不仅可以保证销售订单向生产部门及时准确的传递,而且可以实时监控销售订单执行情况,提高客户服务水平。通过对产品成本的模拟,可以为销售人员提供更切实的报价依据;通过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信息管理,生产管理更加专业化。ERP系统可以制订和监控生产计划的执行情况。同时物料消耗也得到了准确的控制,减少了采购和配送的盲目性。

  增加灵活性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建立在对企业的业务及组织架构进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通过梳理企业从原材料采购到销售的整个业务流程,优化管理模式,减少管理层次,改善瓶颈业务,提高企业对于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HP 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着眼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通过提高对于企业的市场决策、资金运用、预算控制都至关重要的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的准确性和集成性,使企业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hp优势

  选择HP提供的ERP商业软件实施解决方案,借鉴HP的实践经验,可保障企业IT投资回报最大化:

  HP在冶金、汽车、高科技、电信、金融等行业拥有最资深的行业专家

  HP在全球和中国拥有大批精通SAP、ORACLE等国际先进ERP商业软件产品的咨询顾问和集成专家

  HP在ERP系统规划、咨询和实施领域拥有数十年的实践经验,并提供ITSM及ERP应用外包\托管等服务来保证ERP实施后的稳定运行

  HP拥有完整的项目管理和ERP商业软件实施方法论

  HP拥有强大的专业ERP实施力量。2004年HP收购德国汉思资讯软件有限公司,ERP实施力量进一步增强。汉思曾隶属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的资讯服务公司,为工业企业提供IT基本设施和集成的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作为欧洲最大的SAP R/3系统的服务供应商,汉思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实施了500多套SAP系统

  HP与全球领先ERP商业软件厂商SAP的合作长达14年之久,超过一半的SAP实施都是在HP平台上完成的

  HP与Oracle的合作长达20多年,在全球有超过8万的客户在HP平台上实施Oracle数据库和应用;

  HP在全球有15个HP/SAP能力中心,有13个HP/Oracle能力中心,为客户提供ERP系统测试和集成解决方案;

  HP在冶金、高科技、汽车等业务解决方案拥有众多ERP商业软件成功实施案例

【文章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