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下一代互联网将更易遭受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7:29  天极yesky

  有海外IPv6专家发出安全警告,称在下一代互联网架构(IPv6)上,黑客、病毒等安全问题将继续困扰业界,甚至更加严重。

  Juniper网络公司高级网络架构师Jeff Doyle于2006全球IPv6峰会上表示说,在IPv6上,安全问题肯定存在,“黑客、病毒这些问题将同样存在,与目前的互联网没有本质区别”。

  他指出,随着网络的演进,病毒数量还会继续增加。甚至,因其海量IP地址著称的IPv6,会使黑客更容易发动进攻。

  “有些应用受到的攻击将更多,如银行系统将受到更多的以赢利为目的的攻击,这个现象可能会很严重。在IPv6上,大量P2P的应用出现,也会使针对这个的攻击增多。”Jeff Doyle这样认为。

  尽管目前尚无潜在的风险被确认,Jeff Doyle也表示,仍有可能出现只危害IPv6网络安全的威胁,“新的应用会带来新的不安全因素,只是现在没办法鉴别”。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未来的互联网将更加不安全。Jeff Doyle也认为,IPv6也同样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安全的机会。并随着IPv6的发展,也会有更多安全机制来防范上述情况发生。“目前还不知道IPv6组织如何评价安全话题,不过,目前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已经十分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