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Cutwail.GD发送邮件并更新病毒变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7:59  赛迪网

  作者:kaduo

  【赛迪网-IT技术报道】Win32/Cutwail.GD是一种带有rootkit功能的特洛伊病毒,能够修改系统的winlogon.exe文件。它可能用来下载并运行任意文件,将它们保存到磁盘或者注入其它的程序。同时,这些文件被用来发送大量的邮件和更新Cutwail的最新变体。

  Win32.Cutwail.GD 病毒特征

  病毒名称:Win32.Cutwail.GD

  疯狂性:低

  破坏性:中

  普及度:中

  Win32.Cutwail.GD 病毒描述

  Win32/Cutwail.GD是一种带有rootkit功能的特洛伊病毒,能够修改系统的winlogon.exe文件。它可能用来下载并运行任意文件,将它们保存到磁盘或者注入其它的程序。同时,这些文件被用来发送大量的邮件和更新Cutwail的最新变体。

  Cutwail运行时生成%Windows%\System32\main.sys文件。

  Win32.Cutwail.GD 病毒危害

  下载并运行任意文件;

  发送大量的邮件;

  Rootkit 功能。

  建议:

  不要随意运行exe文件;

  不要随意打开邮件附件;

  设置强壮的管理员账号。

  “KILL”提示大家:

  1.不要随意运行邮件的附件,尤其是英文邮件。

  2.最好及时升级病毒代码库。

  3.建议企业级用户使用网关型产品。

  4.关闭共享目录并为管理员账户设置强口令,不要将管理员口令设置为空或过于简单的密码。

  (责任编辑:董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