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ealPlayer 11:高效管理你的影音媒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4  天极yesky

  作为目前最具专业性的影音播放器软件,RealPlayer 11有着最完整的音视频解码、最强大的音视频编辑、最完善的影音播放和播放控制等功能。不过,这里倒先不慌用它来听歌看电影,笔者想让大家先见识见识RealPlayer11的两个可爱的“调皮”功能,博大家一乐。

  一、乐此不疲,贪玩歌曲批量重命名

  我们无论是在网上下载的歌曲也好,还是通过对CD抓轨提取出来的歌曲也罢,许多歌曲的名称杂乱无章是我们经常遇到且令我们非常头痛的事。尽管通过重命名操作可以手工整理歌曲,但是在歌曲较多时会异常麻烦;如果选择专业的重命名工具,则有时候还得面临英文界面、功能限制、安装卸载这样的尴尬。其实在RealPlayer11中,歌曲的重命名功能水准相当专业。

  Step1:用户首先将所有显示名称零乱的歌曲集中放置在同一文件夹中,如D:\音乐(如图1)。

RealPlayer11:高效管理你的影音媒体库

  图1 将显示名称零乱的歌曲集中起来

  Step2:打开RealPlayer11,在其“文件”菜单中选择“将文件添加至我的媒体库”选项,接着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用户导入存放歌曲的“D:\音乐”文件夹,并且将所有待重命名的歌曲一次性全部导入到RealPlayer11的“我的媒体库”中(如图2)。

RealPlayer11:高效管理你的影音媒体库

  图2 待重命名的歌曲导入“我的媒体库”

  Step3:接下来在RealPlayer11主界面菜单中选择“工具→更改文件名”选项,打开“更改文件名”对话框,在这里用户可以先分别导入目标歌曲的存放文件夹“D:\音乐”、重命名歌曲的导出文件夹(可以是同一文件夹“D:\音乐”),以及设定的重命名歌曲的命名规则。RealPlayer11支持最长四部分的详尽命名规则,如用户可以设定将所有歌曲统一命名成“曲目号-专辑-演唱者-歌曲名称”这样的形式。所有上述设定完成后,用户单击“确定”按钮,软件即可立即对歌曲执行自动批量重命名操作(如图3)。

RealPlayer11:高效管理你的影音媒体库

  图3 在RealPlayer11中设定重命名歌曲规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乐此不疲,贪玩歌曲批量重命名
·RealPlayer 11:高效管理你的影音媒体库(2)
·直接刻录RM/RMVB音视频,RealPlayer11一步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