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与Oracle Database 11g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25  《程序员》
来源:IT专家网 作者:戴羽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在与你的业务相关的方面胜过Oracle。下面总结了SQL Server 2008胜出的一些关键任务方面。

  性能和可扩展性

  由强大的行业标准基准结果证明,SQL Server 延伸到了一些全球最大的工作负载。像Unilever、Citi、Barclays Capital和Mediterranean Shipping之类的客户在SQL Server上运行它们的最关键任务应用程序。运行SQL Server2008的客户,包括大型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例如Siemens和RedPrairie,表示使用最新的改进了可扩展性的版本后,感觉非常好。SQL Server被CRN Magazine认做是最好的销售商和发展最好的销售商。

  安全

  在过去的四年里National Vulnerability Database (NIST)报告了在Oracle数据库产品中的330多个主要的安全漏洞。而在同一时间,关于SQL Server 2005的漏洞一个都没有。这个结果来自于可信赖计算计划(Trustworthy Computing Initiative)中的安全引擎处理部分、广泛的安全特性和一个强大的Microsoft更新基础构建。这个成功的结合为客户降低了安全风险和打补丁的停机时间。根据一个专家介绍,在补丁管理方面,Oracle 落后于Microsoft五年的时间。Computerworld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Oracle数据库管理员不使用安全补丁。

  开发人员生产力

  SQL Server 与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一起使用,帮助提供一个集成的开发体验,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在一个环境中处理客户端、中间层和数据层。SQL Server 2008通过新的开发特性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与之相比,Oracle的工具和SDK通过引入组合起来,要求开发人员学习和使用众多的接口。事实上,IDC报告显示Microsoft是应用技术平台的第一选择。

  商业智能

  SQL Server是Microsoft集成商业智能平台的一部分,它横跨了数据仓库、分析和报表、记分卡、计划和预算。SQL Server在甘特的商业智能魔力象限和数据仓库的魔力象限中都处于领导者象限。SQL Server2008通过新的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特性推出了更多的创新。根据Oracle的最新价格表,这个公司现在在他们的基础数据库收费之上对这些相似的功能额外收取800%或更高的费用。

  Microsoft Office系统集成

  SQL Server通过将它的产品与大家熟悉的Microsoft Office系统用户界面相集成,从而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商业洞察和更快地制定决策。例如,像Data Mining for Excel之类的插件使用SQL Server和Microsoft Office来提供对客户数据的洞察。IDC认为Microsoft是发展最快的商业智能工具供应商。Oracle具有Microsoft Office插件,它包括SQL Server所提供的一部分功能,但是要额外收取,000每处理器的费用。

  总体拥有成本

  SQL Server 有一个简单的分层SKU许可模型。另一方面,Oracle有一组开发、部署和管理大多数大型应用程序所需要的复杂选项和插件。SQL Server集成开发环境和易于使用的开发工具使得提高了应用程序和商业洞察的解决方案制定时间和价值生成时间。SQL Server在自我调整和自动管理方面非常成功,使得部署和管理用户档案要比Oracle Database 11g简单得多。SQL Server旨在与其它Microsoft软件一起无缝地使用,这可以帮助提供比Oracle更为平滑的开发和部署体验以及更高的性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