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精选 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浏览器(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49  Pchome电脑之家

  其他几款非独立内核的浏览器

  七、一些以IE内核为主的浏览器

  1)傲游(Maxthon)浏览器

  主流精选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浏览器(7) 除了前面四款拥有独立内核的浏览器,还有一些以IE内核为核心的浏览器。如,傲游(Maxthon),虽然它只是建架在IE内核之上,但他作为浏览器的一些常用功能还是很全面的。如:占用资源少,支持鼠标拖拽,支持多标签浏览,在2.0本版以后,开始与迅雷合作,从此支持下载管理功能!近日也有听闻,傲游已宣布将自主开发内核,放弃IE内核,对此,也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成功,为国人带来一款属于我们自己的拥有独立内核的浏览器。

软件名称: 傲游(Maxthon)
版本信息: 正式版2.1.1.1717
软件大小: 4.12MB
软件语言: 中文
下载地址: 进入下载页

主流精选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浏览器(7)
图:傲游2.1界面

  2)腾讯TT浏览器

  主流精选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浏览器(7) 其实除了傲游外,以IE内核开发的浏览器还有很多,像腾讯公司的TT,世界之窗浏览器(TheWorld)等,他们每一个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与内涵,正是这种独特的内涵,才使它们各自能在庞大的互联网世界里占有一席之地,如腾讯公司以其著名的即时通讯软件QQ在国内使用人数众多为优势推出了TT浏览器,使TT的知名度一度提高,不可否认,这种策略与微软推广IE有异曲同工之妙!取得的效果也是相当显著!

软件名称: TT浏览器
版本信息: 4.01 Final
软件大小: 3.62MB
软件语言: 中文
下载地址: 进入下载页

主流精选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浏览器(7)
图:腾讯TT 4.0.1 浏览器界面

  3)世界之窗浏览器(TheWorld)

  主流精选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浏览器(7) 世界之窗浏览器(TheWorld)与傲游一样同样是兼容微软IE内核的浏览器,同时它又有多线程窗口框架、支持智能广告过滤和黑名单过滤、浏览辅助功能、支持扩展插件等优点,并且坚持做绿色、安全、不添加任何第三方软件与捆绑的浏览器!

软件名称: 世界之窗浏览器(TheWorld)
版本信息: Beta2.1.3.2
软件大小: 0.49MB
软件语言: 中文
下载地址: 进入下载页

主流精选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浏览器(7)
图:世界之窗浏览器界面

  一款好的浏览器并不一定要功能很多或界面多么美观,也不仅仅需要能够让我们简单的浏览网页,更应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带来方便,就普通用户来说,平时上网只是单纯希望浏览器加载速度快,占用资源少,方便,好用就够了。像傲游,以IE的操作习惯为基础,经过界面的整合,使得它更为平民化,不论菜鸟还是骨灰级网民,都适用。而腾讯TT并没有太多华丽的功能,但如果你只希望通过浏览器来逛逛新浪、雅虎等新闻网站时,腾讯TT是你最好的选择。世界之窗浏览器为网友集合了各种功能,提高了浏览网页时的安全性,可能更适合中高级的网友使用。

  总结

  经过占用资源、使用功能方面、搜索功能、安全性四个方面的比较,得出的最后结果是:

Opera > Firefox > Safari > IE 7

  IE一直以来都存在一些“老大难”问题,造成这样的局面,也不是一天两天,就用户体验度来说,大家一定都用过IE系列的浏览器,也应该感觉到IE现在最迫切的问题就是在提高自己的安全性同时,降低对电脑资源的占用情况,在其它功能上,IE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果你只是一名普通的电脑使用者,对浏览器没有过高的要求,那么IE确实是你不错的选择。

  Firefox的扩展功能就像装修房子,任何你想要的家具(插件)都可以随意的添加进去,不过,前提是要知道自己需要那些家具,如果只是一味追求“多”,那么势必会造成家具饱和,结果就是得不偿失了。配合其较好的安全性及搜索功能,在用户体验上,丝毫不会比IE差。所以Firefox比较适合一定有基础的电脑使用者

  就前面的几项测试结果来说,Opera的综合能力是最强的,不管是安全性还是搜索功能及使用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对于用惯了IE和Firefox的朋友,如果你还忍受着IE带来的页面加载慢,以及Firefox的扩展问题,那么你可以来尝试一下Opera带来的全新体验。

  Safari的界面是其最大的亮点,虽然在美丽的外表下其他方面的成绩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就欣赏的角度来说,Safari还是比较适合那些用着Mac系列电脑的“酷人”们,如果在加上Safari,那就真是“酷毙”了。

  最后,忠心的希望网友们在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对以上的几款浏览器有所了解,并能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浏览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浏览器中的王者 IE与FF
·Opera与Safari浏览器
·优势与问题
·资源占用及使用功能情况
·安全性及使用功能问题
·搜索功能大比拼
·其他几款非独立内核的浏览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