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opera添加快速拨号 快速打开常访问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21  天极yesky
    来源:cnbeta 

  Speed Dial(快速拨号)是Opera9.2版以后推出的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它可以将用户最常访问的网站在新的默认标签中打开,直接点击即可达到网站,非常方便。虽然现在Firefox、IE还有其他各种IE外壳都可以通过插件或者其他方法来实现Speed Dial功能,不过我个人感觉还是Opera的Speed Dial用得更舒服些。常用Opera的Speed Dial功能的朋友可能会觉得9个默认的Speed Dial不太够用,如果想要添加更多的Speed Dial功能就需要修改Opera的配置文件了。不过还好,前两天发布的Opera 9.5版让添加更多的Speed Dial稍方便了——不过仍旧没有图形界面,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下载Opera浏览器

给opera添加快速拨号快速打开常访问网站
Opera浏览器

  1、在Opera的地址栏中输入:opera:about,在路径选项里注意看“Opera目录”这个选项,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此目录。切记!此目录是保存Opera的用户配置文件的目录,不要想当然地以为那就是Opera的安装目录。比如我的Opera安装目录是“D:\Program Files\Opera\”,而“Opera目录”则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PaPu\Application Data\Opera\Opera\profile”;

  2、关闭Opera。否则在接下来修改配置文件时会失败;

  3、打开在第一步找到的“Opera目录”,比如我的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PaPu\Application Data\Opera\Opera\profile”。找到speeddial.ini这个文件,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4、在此文本文件中添加以下几段代码,Rows定义行数,Columns定义列数。我填的是五行五列,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适当选择;

  [Size]

  Rows=5

  Columns=5

  5、重启Opera,完成,查看效果。

  上图就是我修改后的效果。我个人其实觉得9条已经够用了。添加过多的Speed Dial可能会因为若干问题导致无法完全显示所有的Speed Dial,建议适可而止即可,太多的Speed Dial反而更加不便。

  Opera具有的同步功能只能同步最初的9个Speed Dial设置,不要指望Opera的同步功能能够同步你增设的其他Speed Dial记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