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剖析:MySQL数据库优化详解(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09:03  天极yesky

  1.5 使用您自己的基准

  请确定对您的数据库或者应用程序做基准测试,以发现它们的瓶颈所在。解决这个瓶颈(或者使用一个假的模块来代替)之后,就能很容易地找到下一个瓶颈了。即使应用程序当前总体的表现可以接受,不过还是至少要做好找到每个瓶颈的计划,说不定某天您就希望应用程序能有更好的性能。

  从MySQL的基准套件中就能找到一个便携可移植的基准测试程序了。详情请看"7.1.4 The MySQL Benchmark Suite"。您可以从基准套件中的任何一个程序,做适当的修改以适合您的需要。通过整个方式,您就可以有各种不同的办法来解决问题,知道哪个程序才是最快的。

  另一个基准套件是开放源码的数据库基准,可以在 http://osdb.sourceforge.net 上找到。

  当系统负载十分繁重的时候,通常就会发生问题。我们就有很多客户联系我们说他们有一个(测试过的)生产系统也遭遇了负载问题。在很多情况下,性能问题归结于数据库的基本设计(例如,在高负载下扫描数据表的表现不好)、操作系统、或者程序库等因素。很多时候,这些问题在还没有正式用于生产前相对更容易解决。

  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问题,最好让您的应用程序在可能的最差的负载下做基准测试!可以使用Super Smack,在 http://jeremy.zawodny.com/mysql/super-smack 可以找到。从它名字的意思就能想到,只要您愿意,它就能让您的系统死掉,因此确认只在开发系统上做测试。

本文导航:
·优化概述
·MySQL 设计的局限性
·应用设计的可移植性
·我们都用MySQL来做什么
·MySQL 基准套件
·使用您自己的基准
·优化 SELECT 语句及其他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