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本机 C++ 进行 windows vista 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45  新浪科技

  欢迎阅读第 1 期《使用 C++ 进行 windows 开发》。我将重点介绍使用本机 C++ 进行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开发。本专栏将展现最新版本的 windows® 中引入的令人激动的新功能。

  之所以创办此专栏,有两个原因。首先,尽管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但多数情况下,使用本机 C++ 仍然不失为明智之举。.NET 的应用势头有增无减,而 C++ 仍有其用武之地。其次,一有新的重要操作系统推出,就期待所有不同的应用程序框架(MFC、活动模板库 (ATL)、.NET 以及其他框架)能在短期内将所有新功能和增强功能“一网打尽”是不切实际的。C++ 仍是可不受限使用 windows SDK 各个组件的唯一语言,而 windows vista 以及今后推出的版本中肯定有许多新的领域尚待挖掘!有关 .NET 功能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关于 .NET”边栏。

  作为此系列的开篇之作,我将主要介绍控件方面的一些知识。Windows vista 并未引入过多的新控件(尽管它确实提供了新的网络地址控件,该控件允许输入和验证 IPv4、IPv6 和 DNS 名称),而是为许多现有标准和通用控件提供了增强功能及新功能。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好消息,因为这表明您只要花一点点精力就可以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充分利用许多新功能。在本专栏中,我将带您快速了解一些最通用的控件,并介绍一些在 windows vista 以及今后推出的版本中提供的令人激动的新功能。《MSDN® 杂志》的网站上提供了此专栏的下载,下载内容包括本文介绍的多数控件功能的示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按钮控件
·树视图控件
·标头控件和列表视图控件
·关于 .NE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