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球同步推首个Linux桌面开源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8:27  赛迪网

  作者:korn

  【赛迪网讯】昨日消息,谷歌中国从6月11日起开始推出Linux版谷歌桌面开源计划,在Linux版谷歌桌面添加谷歌小工具(GoogleGadgets)功能,并将其源代码对所有用户开放,所有用户既可直接拿来使用,也可基于源代码做二次开发。这是谷歌全球同步推出的针对Linux桌面的第一个开源项目,同时也代表了谷歌实行开放平台战略的开始。

  由于Linux桌面缺乏用户需要的很多实用软件,谷歌桌面开源计划虽然很早就进入中国,但推广并不顺利。此次,这项开源计划不仅为Linux桌面用户提供了大量实用的小工具软件,能够显著提高Linux桌面的易用性,更为Linux桌面软件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软件开发平台。Linux版谷歌小工具的出现,填补了国内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Linux版谷歌小工具对外公布其源代码,不仅仅为了延续Linux大部分软件公开的传统,更彰显谷歌开放、开源的信念。

  谷歌希望所有的小工具开发人员、最终用户以及愿意为开源做出贡献的开发者都能从谷歌Linux版谷歌桌面开源计划中受益。同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作为Linux桌面首个开源项目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并不完美,在开源社区开发者和用户的共同帮助下,谷歌将不断改进该产品,使其更加完善,更加贴近普通用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云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