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组策略保障USB设备安全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8:52  赛迪网

  要访问必须的组策略设置,你必须打开“组策略对象编辑器”( Group Policy Object Editor)。因此,请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 英文操作系统是Start / All Programs/ Accessories,笔者用得是英文系统)。下一步,输入MMC命令。这会使Windows打开一个空的微软管理控制台(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在控制台打开后,从“文件(File)”菜单中选择“添加/删除管理单元”( Add / Remove Snap-In)。从管理单元列表中选择组策略对象(Group Policy Object)选项,然后单击“添加(Add)”按钮。默认情况下,这个管理单元会连接到本地计算机策略(Local Computer policy),因此直接单击“确定(ok)”,然后单击“完成(Finish)”即可。

  本地计算机策略会被装载到控制台中。现在,导航到“计算机配置” “管理模板” “系统” “设备安装” “设备安装限制”(英文系统是找到 Computer Configuration 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System Device Installation Device Installation Restrictions)。在如此操作时,细节窗格会显示几个与安装硬件设备相关的几个限制,如下图所示:

  有许多与限制设备安装相关的设置。这些设置并非必然地、特定地与可移动设备相关联,而是从总体上与硬件设备相关联。这里的基本思想也就是,如果你限制了用户安装设备,也就阻止了任何你没有专门启用的设备。

  关于可移动设备问题,你可以对两项策略设置给予特别注意:第一项设置是“允许管理员覆盖设备安装限制”( Allow Administrators to Override Device Installation Restrictions),如果你实施了任何的设备限制的设置,那么你有必要启用这项设置。否则,即使管理员也不能在工作站上安装任何的新硬件。

  第二项重要的设置是“防止安装可移动设备”( Prevent Installation of Removable Devices)。如果你启用了这项设置,那么用户就不能安装可移动设备。如果一个用户已经在系统中使用了一个可移动设备,就会存在一个此可移动设备的驱动程序,因此用户就会继续使用它。不过,该用户将绝不可能更新设备的驱动程序。

  其实,我们通过Windows Vista可以设置的安全措施还有很多,这有待你去进一步去探索、发现。

  (责任编辑:云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Windows Vista组策略保障USB设备安全
·Windows Vista组策略保障USB设备安全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