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汶川灾区 冲浪间歇用插件时刻关心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9:20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 阿蕴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7.8级地震,迄今为止罹难人数已经逼近20000。更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2008年5月15日)尚有数万受灾民众被困于废墟之中等待救援。同时,在这期间,不管是对于救援人员,还是被困的受灾民众,仍旧在频繁发生的余震也是最大的威胁之一。

  而远在灾区之外的广大民众心系灾区,时刻关注着当前的救援情况,同时也担忧可能发生的二次灾害,如余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目前,有热心网友挖掘出一款比较实用的Firefox扩展——eQuake Alert,其可以从美国地震调查局即时地获取地震数据,让使用Firefox(下载)的用户在上网之余时刻了解目前的余震情况。

  目前eQuake Alert支持全系列Firefox版本(Firefox 1.x–3.0b4pre),完成之后首先来设置一下参数,以符合你的实际需求。参数内容涉及地震数据更新时间、发生地震时报警方式、几级地震更新通知,地震数据在状态栏显示方式等等(图1)。建议地震数据状态栏显示更改为“显示图标”,便于日后快速查看。

情系汶川灾区冲浪间歇用插件时刻关心余震

图1-参数设置

  小贴士:依次执行“工具/附加软件”操作,随后点击“eQuake Alert”的“选项”即可设置界面进行调整。

  设置完成之后,Firefox状态栏将显示对应图标,右键点击之后就可显示主菜单,之后你就可以通过“当前地震状况”和“存储的地震”两菜单查看全球的地震数据,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们国内汶川的地震情况(图2)。

情系汶川灾区冲浪间歇用插件时刻关心余震

图2-地震数据

  在“存储的地震”中,可以看到当前汶川地区5月15日已经发生的大于4级的余震有3起(如果将通知震级降低,能看到更多的地震数据),这些信息包括时间、震级、地区等。点击菜单中显示的某具体数据之后,即可打开美国地震调查局关于此次地震的具体数据信息(图3)。

情系汶川灾区冲浪间歇用插件时刻关心余震

图3-地震详细数据

  情系灾区,时时了解一下当前地震情况,相信这款小扩展对于你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软件名称: eQuake Alert
版本信息: 3.0.0
软件大小: 48KB
软件语言: 中文
下载地址: 进入下载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