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3DS 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3: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厚勇

  先看一下最终效果:

精彩瞬间3DS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
图:最终效果

  一、绘制场景

  1、启动3dmax9.0,单击“创建”命令面板,点击“几何体”按钮,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标准基本体”项。点击“球体”按钮,在视图中绘制一球体sphere01,调整其尺寸,如图1所示。

精彩瞬间3DS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
图:在视图中绘制一球体sphere01,调整其尺寸

  2、点击“几何体”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粒子系统”项,单击“粒子阵列”按钮,在视图中绘制一粒子系统,并点击“修改”命令面板,打开“基本参数”卷展栏并点击“拾取对象”按钮,如图2所示。

精彩瞬间3DS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
图:打开“基本参数”卷展栏并点击“拾取对象”按钮

  3、并点击“视口显示”栏下的“网格”项,并确定“粒子数百分比”为100%,在“粒子类型”卷展栏下,选择“对象碎片”单选框,接着在“对象碎片控制”栏下确定“厚度”值为5,“碎片数目”为200。如图3所示。

精彩瞬间3DS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
图:在“对象碎片控制”栏下确定“厚度”值为5,“碎片数目”为200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精彩瞬间3DS 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
·精彩瞬间3DS 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2)
·精彩瞬间3DS 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3)
·精彩瞬间3DS MAX打造星球爆炸特效(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