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信息网络安全是奥运会安全核心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9:21  天极yesky
cnbeta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奥组委召开的“2008阳光绿色网络研讨会”上,专家认为,奥运会信息化系统可极大提高奥运会效率,但是信息泄漏、黑客恶意攻击、病毒蠕虫泛滥、网络拥堵等也威胁着网络中枢,信息网络安全是奥运会安全的核心之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连一峰说,奥运会广泛的关注度首先带来网络访问流量的巨大压力,届时电信网、电视网、互联网等都将纳入奥运信息网络覆盖范围。

  其相关应用包括赛事及奥运会相关新闻浏览,音频、视频、图文直播,流媒体传输,精彩回放,赛事录像,成绩、赛况、运动员相关信息检索,互动性评论、投票,赛事信息订阅、邮件、彩信等。

  其次是对信息网络的恶意攻击和破坏。互联网作为重要传播渠道,无疑是受到影响最大的领域之一,最典型可能包括针对互联网的安全威胁,如网络页面篡改,服务器恶意操作,拒绝服务攻击以及突发的访问流量。

  连一峰提出,必须建立奥运会信息安全网络体系,保障互联网服务器的安全可靠。同时,要随时监测网络页面,预测和应对各类黑客攻击风险,采用主动防护机制维护现有设备和网络安全,充分做好应对大规模流量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准备,建立突发流量的应对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